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香激进本土派声称:香港已成为一个民族 文化比大陆优越

2015-10-19 19:55:3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本土民主前线”成员都是在去年占领示威期间于旺角相识。黄台仰否认“本土民主前线”组织了该次示威,并说从来没有指示示威者踢行李箱。“本土民主前线”是香港泛民阵营激进一翼,而香港大多数市民会否支持这些手段仍是未知之数。

“由于历史、文化、语言等差异,香港已成为一个民族、一个想象的共同体。”“我们认为香港文化比中国大陆优胜,香港人的公民意识比中国人高,我们香港人的既有传统亦比中国大陆实行的一套优良。”“我们有这样(受华夏文化影响)的背景,加上在英国人殖民百多年历史底下,建立了优良的西方文明价值及体系。”“以武制暴才是正确策略,市民要以武力与警方抗衡,保护自已及其他示威者”……这些,是香港本土派组织“本土民主前线”发言人日前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的发表的惊人言论。该组织在去年香港非法的“占领中环”期间成立,组织成员约有60人,当中90%都是“90后”,所有成员都是占领期间于旺角相识。

“本土民主前线”认为由于历史、文化、语言等,香港已成为一个民族、一个想象的共同体。

“雨伞运动”后,香港政治光谱在短时间内急速扩展,令公众政治取向越趋两极化。BBC中文网也不得不承认,在香港,“本土派”极具争议。他们的抗争手法激烈,不但令香港政府官员、中国官方媒体声讨行动,甚至引起泛民主派阵营的批评。

香港所谓“本土思潮”最近几年开始在香港流行,在年青人间更具吸引力,去年79天“占中占”之后,这股浪潮没有歇息的迹象。

躁动不安的背后,这群“本土派”在想什么?他们如何看香港的社运模式、中港关系、身份认同?

“本土民主前线”在“雨伞运动”后成立,据发言人黄台仰及梁天琦所称,组织成员约有60人,当中90%都是“90后”,所有成员都是占领期间于旺角相识。

黄台仰与梁天琦坚持称呼79天占领是“雨伞革命”。他们认为,“雨伞革命”源于去年9月28日市民自发声援冲进政府总部的学生,与“占领中环”组织者无关,“占中”从来没有发生过。

而对他们来说,“雨伞革命”是个“完完全全”的失败。

黄台仰说,他曾相信利用温和手段能达成目标,但在“雨伞革命”期间的经历让他转向。

“9·28当天,我眼见警方对一些手无寸铁的市民动用不当武力,施放这么多枚催泪弹……最大的转捩点是‘旺角黑夜’,10月3日,一大批‘蓝丝带’(政府支持者)到旺角袭击占领人士、学生、年青人。警方不但没有拘捕他们,更保护、护送他们离开。”

他认为,“以武制暴”才是正确策略,市民要以武力与警方抗衡,保护自已及其他示威者。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观察者网
1 2 3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