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印度人很疑惑:中国人为什么不爱来我们这里旅行?

2015-10-19 19:32:56 作者: 缪琦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与此同时,印度媒体对待此类案件的报道十分认真,几乎每一起发生在印度的强奸案都没有被当地媒体放过,并始终坚持大肆报道。除了强奸之外,印度到底还有什么不安全,或者还有哪些需要澄清的误解?

1

这个身着传统纱丽的印度女性很难理解,中国人对于印度脏乱差以及强奸案频发的不安全印象是阻止这一庞大群体进入印度的障碍。因为在她的感受中,印度并没有不安全。

夏季的一个夜晚,35岁的印度单身姑娘琪特拉凌晨2点从孟买的家中出发坐上了出租车,行驶3个多小时,中间经过短暂停留和休息,最后在清晨6点抵达了距离孟买200公里的另一座城市纳西克。

在她看来,印度非常安全,绝非多数人印象中充斥着强奸和暴力混乱的地方。作为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旅游局的一名工作人员,琪特拉经常需要在印度各地一个人出差。“我的家人并不会担心我的人身安全,只会担心我能不能获得充足的睡眠和休息。”她这样说。

然而,大部分的中国游客并不这样认为。环境脏、治安差、食物不干净以及强奸案频发等诸多负面印象让人们对这个文明古国望而生畏。近年来,中国出境游人数创下了世界第一的新纪录。然而,众多涌向国外的中国游客在选择旅游目的地的时候,却极少将印度列入清单。

2

印度街头摄影:缪琦

早在2013年,印度旅游部长赤拉尼维(KChiranjeevi)就提出了一个并不算大的目标,即保证印度在全球的国际入境游中至少占有1%的份额。而在当时,这一份额还只有0.64%。

孟买所在的马哈拉施特拉邦旅游和文化事务部秘书长辛格(ValsaNairSingh)在与本报记者交谈中显得很无奈。她说,2014年前往该邦旅游的中国游客仅为7万人次。这一数字和2014年中国出境游的1.17亿人次相比,仅占0.06%,简直微不足道。在印度的客源国排名上,中国也相当靠后。排在前五位的客源国分别是美国、英国、德国、法国和日本。

对于如何吸引中国人来印度旅行这件事,辛格亦表达了自己的困惑:“中国和印度明明地理位置相近,文化也相似,而印度政局稳定,治安和卫生条件都不差,相应的旅游设施完善又拥有丰富的文化遗产,为什么中国人就不愿意来印度旅游?”

这个身着传统纱丽的印度女性很难理解,中国人对于印度脏乱差以及强奸案频发的不安全印象是阻止这一庞大群体进入印度的障碍。因为在她的感受中,印度并没有不安全。

被称“强奸之都”印度很委屈

印度之所以给人不安全的印象,罪魁祸首就是频繁见诸报端的强奸案。

“可是,在全球强奸案的统计排行榜上,印度并不是最高的啊,美国和欧洲的很多国家都比印度高呢。”《今日印度》的女记者盖雅特莉(GayatriJayaraman)对于印度是强奸案之都的说法很有意见。

事实上,在一份全球强奸案的统计报告中,印度的确位于强奸案最少的国家之列。强奸案最多的15个国家或地区分别是:南非、博茨瓦纳、莱索托、斯威士兰、百慕大群岛、瑞典、苏里南、哥斯达黎加、尼加拉瓜、格林纳达、澳大利亚、圣基茨和尼维斯、比利时、美国和玻利维亚。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第一财经网
1 2 3
相关推荐: 印度强奸案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