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老人卖房筹4800万元建养老院 赠给政府遭闲置

2015-10-18 12:43:4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虞一杰有8个兄弟姐妹,他在家里排老大,1958年10月,20岁时参加邮政部门工作,主要负责发行工作。1960年9月参加工作,1968年从部队退伍再到邮政部门工作,50多岁退休。

养老机构已捐赠给政府管理

虞一杰向记者介绍养老院的情况

“我这一生艰苦创业、勤俭持家,攒下了积蓄,能为乐清老人留下一座公共福利设施,我觉得值。”

今年75岁的虞一杰曾是兴乐集团名誉董事长,在2006年底,为了实现“退休后能建一座养老机构,为更多的老人安度往年”的心愿,就向集团董事会递交辞呈,把企业交给儿子打理。为了实现这个心愿,他拿出全部的积蓄还卖掉两套房子,筹了4800万元在乐清建余霞乐园,为了节省建筑成本他亲自规划设计图纸,每天每夜蹲守在工地忙碌。他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建养老机构是希望有更多的人关心养老事业。

退休后想建养老院捐赠给政府

虞一杰介绍余霞乐园一期总建筑面积近9000平方米,有老年公寓100套。

虞一杰的父亲养育了8个子女,在95岁那年去世,老人去世时住在一幢三层楼里,子女们都很孝顺,轮流照顾可老人还是难免会感到孤独。

虞一杰告诉记者每个人都会老去的,为了让更多的老人能安享晚年,自己决定在退休后,建一所老人机构。

他告诉记者,他了解到在美国、加拿大等地方企业或个人把项目建好送给政府,这样的做法很多,他觉得这种做法很好。

有了这个想法,2006年底,虞一杰67岁,他向兴乐集团董事会递交辞呈,将企业交给儿子,着手建一座养老机构送给政府。

卖掉两套房子筹资4800万元

虞一杰退休时,有好朋友建议他在风景优美的中雁荡山杨八洞山麓建一幢别墅安度晚年,他觉得那里的环境、地理位置都不错,就决定在那里建一个养老机构。

虞一杰建养老机构的想法得到了老伴屠甘媚和家人极力支持,该项目总投资7000万元左右,他拿出自己全部积蓄,还卖掉自己在乐清、杭州的房子,筹了4800万元,此外乐清市慈善总会投入2000多万元。

“我这一生艰苦创业、勤俭持家,我有能力为乐清人民留下一座公共福利设施,我觉得值。”虞一杰说,如今他已经将乐清市余霞乐园的后期运作交给乐清市慈善总会。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现代金报
1 2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