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揭秘俄最大飞车党:获普京力挺 公开批美遭制裁

2015-10-18 12:42:1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虽然,扎尔多斯塔诺夫为俄罗斯引进西方“摩托运动”文化扮演了关键角色,但他领导的“夜狼”却逐渐走上与美国传奇飞车党“地狱天使”、“强盗”完全不同的道路。 因支持克里米亚并入俄罗斯,扎尔多斯塔诺夫在2014年成为美国和加拿大政府的制裁对象。

普京参加“夜狼”举办的活动,骑着哈雷重型摩托亮相

跟飞车党团体“强盗”在美国的江湖老大地位类似,“夜狼”是俄罗斯规模最大的摩托车俱乐部。美国媒体日前掀开了这一团体的神秘面纱。

与美国飞车党走街头枪战、暴力犯罪路线自我边缘化不同,“夜狼”朝着主流文化靠拢,主打反战骑行、摇滚演出,是爱国主义正能量。

与大多数政治领袖不与社会大佬公然往来的情形不同,俄罗斯总统普京力挺“夜狼”,与其头目关系匪浅。

高调出动 纪念二战活动引争议

今年是二战胜利70周年,俄罗斯举办诸多活动庆祝,“夜狼”活跃其中。

4月底,“夜狼”队员身穿绣着“1941年~1945年”的黑色皮衣,沿着苏联红军进军柏林路线,高举胜利路线旗帜,踏上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纪念之旅”,计划途经白俄罗斯、波兰、捷克、斯洛伐克、奥地利和德国,沿途向阵亡战士的墓园献花圈。

这场“纪念之旅”在沿途一些国家引发争议。在支持乌克兰政府的欧洲国家,“夜狼”被视为俄罗斯民族主义团体。一些波兰人开设微博主页,把这一车队称为“匪帮”,发起反对他们入境的活动,支持者数以千计。

当他们抵达白俄罗斯与波兰边界时,吃到了波兰政府的闭门羹,甚至引发一场国际风波。

波兰外交部向俄罗斯驻波兰使馆发出外交照会,拒绝“夜狼”入境,理由是没有收到摩托车队在波兰活动的详细计划。俄罗斯外交部发表声明,称波方“公然说谎”,“这一决定显然出于政治动机”。

上个月,在俄罗斯总统普京访问克里米亚不久后,“夜狼”在克里米亚港口城市赛瓦斯托波尔组织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演出,其主题是纪念二战胜利70周年。演出除了摩托车特技表演,还有许多模拟战争的场面,“夜狼”动用了二战战斗机的复制品,还有一辆从哈萨克斯坦的电影厂运来的坦克。

“夜狼”头目、绰号“外科医生”的亚历山大·扎尔多斯塔诺夫公开支持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赛瓦斯托波尔人是这个星球上最爱国的,他们站出来保卫家人和国家。”

谈到这场演出,扎尔多斯塔诺夫表示,他是一个“战士”,“我不喜欢为表演而表演的演出”,“我在为我的国家、我的历史而战斗”。

身影活跃 出没于乌克兰危机中

除了组织反战活动,“夜狼”的身影多次出没于乌克兰危机之中。

去年3月,克里米亚为加入俄罗斯联邦,公投脱离乌克兰。就在局势一触即发之际,每当入夜,就会有身穿皮夹克的“夜狼”出动,保卫克里米亚塞瓦斯托波尔的街道。

当时就有媒体分析,这是俄罗斯派出的“特别行动队”来维持克里米亚的秩序。

在扎尔多斯塔诺夫的号召下,该俱乐部多次组织乌克兰东部和克里米亚的骑行之旅,以支持亲俄者的集会。扎尔多斯塔诺夫本人则前往塞瓦斯托波尔,支持当地的“夜狼”成员。“夜狼”还组织从伏尔加格勒向塞瓦斯托波尔运送人道救援物资。

不仅于此,“夜狼”俱乐部在乌克兰卢甘斯克的分支更变成一只重建城市的力量。他们组织音乐会,他们在温室里种番茄,他们清理奥克霍瓦卡河的数吨垃圾,倒入沙子,建了片沙滩出来。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信息时报
1 2 3
相关推荐: 普京制裁飞车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