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男子造谣称杭州大江东工业园区爆炸 被行拘7日

2015-10-17 22:49:3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16日上午,一则关于“杭州大江东工业园区发生爆炸,且多地震感强烈”的配图信息在网络传播,迅速引发舆论关注热议。因陈某随意散布不实信息欺骗广大网民、扰乱社会秩序、造成严重不良社会影响,杭州警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5条第1款规定,依法对陈某作出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男子造谣称杭州大江东工业园区爆炸 被行拘7日

网上流传的“爆炸图”

10月16日,1条所谓的“杭州大江东工业园区发生爆炸”信息在网络上不胫而走,并引发网友及媒体普遍关注。后历经杭州当地多部门联合辟谣,该谣言才逐渐被证伪并平息。

澎湃新闻17日从浙江杭州警方获悉,针对近日网络热议的“杭州大江东工业园区发生爆炸”信息,事发后,杭州警方迅速跟进调查。经查证信息失实,而谣言发布者也在警方的调查之下浮出水面。目前,该名散布不实信息欺骗广大网民、扰乱社会秩序、造成严重不良社会影响的网友,已因触犯相关法律,被杭州警方处以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该名散布不实信息的网友姓陈,25岁,浙江杭州人。

16日上午,一则关于“杭州大江东工业园区发生爆炸,且多地震感强烈”的配图信息在网络传播,迅速引发舆论关注热议。获悉上述情况后,杭州警方立即部署开展调查工作。经查实,10月16日当天杭州警方未接到任何爆炸事故报警,大江东工业园区也未发生任何爆炸事故。网络热议信息由陈某散布传播,内容均为主观猜测,未经论证核实。陈某对散布不实信息行为供认不讳。

因陈某随意散布不实信息欺骗广大网民、扰乱社会秩序、造成严重不良社会影响,杭州警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5条第1款规定,依法对陈某作出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澎湃新闻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