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日本婚礼费用创新高 韩国父母也头大

2015-10-17 15:47:2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调查结果显示,日本一对新人2015年举办婚礼的平均费用比2014年增加了约19万日元(1.9%的受访者表示,婚礼是人生大事,他们不会因消费税增加而降低预算。调查组织方表示,婚礼费用增加的另一个主要原因是婚宴菜品预算升高。

日本传统婚礼(资料图片)

在日本,新人结婚成本不断增加。一项最新调查结果显示,日本一对新人举办婚礼的平均费用已增加至近353万日元(约合18.9万元人民币),创下1994年开始统计该数据以来的最高值。

这项调查由日本婚庆杂志《Zexy》的出版商发起,对计划在今年年底前举办婚礼的6145对准新人通过电子邮件进行调查,结果于15日对外发布。

调查结果显示,日本一对新人2015年举办婚礼的平均费用比2014年增加了约19万日元(1.01万人民币),达352.7万日元(18.9万元人民币),创下1994年以来的最高值。

受访者表示,婚礼费用增加与消费税上调有关。去年4月,日本政府把消费税从5%调升至8%。受此影响,每场婚礼平均费用增加了约10万日元(5360人民币)。不过,多达95.9%的受访者表示,婚礼是人生大事,他们不会因消费税增加而降低预算。

调查组织方表示,婚礼费用增加的另一个主要原因是婚宴菜品预算升高。由于新人们想对参加婚礼的宾客进一步表示谢意,每名宾客的餐费也有所增高。调查结果同时显示,平均每场婚礼的宾客人数也由去年的72.2人增加至72.5人。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费用仅是婚礼本身的费用,还不包括婚房、婚戒、婚纱照、新婚旅行等“大项目”。由此算来,在日本结婚花销也不是一个小数目。

韩国传统婚礼(资料图片)

【韩国父母也头大】

邻国韩国情况也与日本类似。在韩国,结婚也需要一笔不小的费用,不少父母因此感到“压力山大”。

韩国女性家庭部今年9月发布的数据显示,子女结婚时,男方父母平均花费约为8000万韩元(约合43.7万元人民币),女方父母平均花费约6000万韩元(32.8万元人民币)。

根据韩联社的报道,韩国女性政策研究院去年2月接受女性家庭部委托,对1200名研究对象进行调查。研究对象由近3年结婚的新人及他们的父母组成,父母年龄限制在55岁至69岁之间。

结果显示,超过53%的男方父母为儿子结婚花费超过8000万韩元,大约70%女方父母花费不到6000万韩元。结婚时没有得到父母任何资助的新人仅占大约一成,父母承担六成开销的新人占43.4%。

受访父母中,大约51.9%为子女结婚开销感到压力大,68%的父母认为承担子女结婚开销是父母应尽的义务,而64.8%的子女也认为,父母承担这项费用“理所应当”。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推荐: 婚礼新人费用宾客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