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武汉一公司用蛇皮袋发工资 员工每月领几捆零钞

2015-10-17 15:28: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要发工资了,准备好蛇皮袋子啊。”在汉阳的一家汽车配件公司,员工每月领工资时常常会这样开 玩笑,因为他们的工资是一捆捆的现金。成捆成捆领现钞应该高兴才是,但他们却看着面前一大堆钞票发愁:全部是1元面值的零钞!这些钱拿到银行兑换,银行嫌 点钞费时费力;拿去买东西大包小包扛着不便;找人兑换还常常被当成骗子。

员工每月领几捆零钞

工资成捆发 蛇皮袋子装回家

“已经好几个月了,每个月都这样,真是心烦。”近日,汉阳王家湾某汽车配件公司的员工丁女士爆料称,由于她所在的公司是给某公交公司提供汽车配件的,因此老板去结账收款时,对方有时会给成捆的1元零钞。

“基本每年快到年底的几个月,老板就会收到几万的零钞,也没处兑换,就当工资发给我们了。”丁 女士说,本来领工资是件开心的事,但最近已经连续三四个月,每次领到工资的都是成捆的1元零钞,这让她和同事们都哭笑不得。“同事们都说,工资要用蛇皮袋 子扛回去,我们真是‘土豪’啊。”

记者看到,丁女士领的工资全是1元的纸币,100张一沓,10叠一捆,一捆就是1000元。丁女士刚刚领到的9月的工资,就是5大捆1元零钞。不过,由于怕影响公司生意,丁女士并没有透露她所在公司的具体名字。

零钱换大钞 差点跑断腿

领回这一大堆零钱怎么处理?丁女士所在的公司有十来名员工,每次工资一发,大家就开始“头脑风暴”,想尽各种办法兑换整钱。

大家最开始拿着零钞到处去找银行换,但却屡屡碰壁,同事们问了王家湾附近的好多银行,都说不换,有的银行提出可以存定期。

大家只好去找需要零钱的商铺换。最初,丁女士找到了王家湾摩尔城的蔡林记,一次可以换四五千元 的整钱。但后来摩尔城重新装修,店铺也都关了门。丁女士只好背着钱去商铺挨个询问,常常遭遇尴尬。“很多商家一看到我背一大包钱,就用异样的眼光看着我, 我还没开口他们就说‘走走走’。”丁女士说,她在大街小巷快要跑断腿,几个月下来,手头上还有约1万元的零钞没有兑换出去。

公交公司也被零钱困扰

据报道,外地曾有公交公司大量零钞无法兑换,不得已用1元零钞给职工发工资。昨日,记者联系了 武汉公交集团,该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旗下目前有6个运营公司,各公司的汽车配件主要交给统一的物资公司来采购,一般很少拿零钞跟人结账。不过另一位 公交运营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交行业特殊,收入多是零钱,也不能排除用零钱结账的情况。“用零钱结账也没什么不对,又不是少给了钱。”

银行有义务兑换零钞

昨日,记者走访了汉阳王家湾的数家银行提出零钱换整,屡屡遭拒。在永丰街的一家银行,大堂经理说,最多只能换300元。“因为你拿来的零钱我们是要一张张数的,还要一张张看是真是假、有无破损。很耗时耗力的。”

靠近王家湾地铁站的另一家银行,工作人员表示不能换整钱,说是百元纸币可以用点钞机数,1元纸币只能人工数,银行现在没有人手干这个事。

记者走访10家银行,只有3家表示可以兑换。

针对银行拒绝兑换的现象,人民银行武汉分行的相关负责人表示,银行作为资金存储和兑换的机构,是有义务向市民提供零钞、残钞兑换等服务的。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荆楚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