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民生 / 正文

绿色和平组织称8成中国城市空气重度污染

2015-10-16 14:09:0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法新社10月15日报道,原题:绿色和平组织说,80%的中国城市重度污染 绿色和平组织周四表示,今年前9个月,中国367个城市PM2.“我们需要中国能源结构的长期战略及系统性变革”,绿色和平呼吁中国的下一个五年计划里设置煤炭使用的上限。

2

法新社10月15日报道,原题:绿色和平组织说,80%的中国城市重度污染

绿色和平组织周四表示,今年前9个月,中国367个城市PM2.5的平均值是世卫组织推荐值的4倍还多,其中80%超过中国PM2.5的国家标准(该标准大大低于世卫基准),尽管与去年同期相比情况有所改善。

中国重工业大量使用煤炭作燃料,其排放物弥漫中国城市,与成千上万的过早死亡产生关联。政府已宣布火电厂搬迁等措施,但收效甚微。

绿色和平说,今年的平均污染程度比去年同期降低10%,“尽管我们看到有逐步改善,但空气污染仍处于不健康和不安全等级。”

污染最严重的是中国西北部的和田与喀什以及北方城市保定。世卫的年均值是10,而中国国家标准是35。北京前9个月的值是72.1,上海是50.4。尽管有大量工厂关闭,中国首都仍是污染最重的城市之一。北京市民称赞“阅兵蓝”,但绿色和平称此类短期干预对长远空气质量没什么效果。

“我们需要中国能源结构的长期战略及系统性变革”,绿色和平呼吁中国的下一个五年计划里设置煤炭使用的上限。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环球时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