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洪秀柱“自比”过啥?观音、凤凰、蜗牛、马……

2015-10-16 09:04:1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4月26日出席高雄“科技创新论坛”,在致词时她引用秋瑾名言希望效法秋瑾的精神:“我想到秋瑾这句话,危局如斯敢惜身,我又想到一句话,又是秋瑾讲的,身不得男儿列,我虽然是个女生,我没有办法是男儿的行列,心比男儿烈。”

新闻背景:国民党“换柱”在即,大选参选人洪秀柱10月13日深夜在脸谱贴出最新的“柱姐日记”,“本党还有‘莫须有’的故事?”,感慨自己与民进党主席蔡英文竞选时,不知党内高层已有“换柱”之议,他满怀花木兰之志,没有想到却遭和岳飞同样的处境”。

“柱姐”的想象力、历史底蕴都太丰富了,在自比“花木兰”、“岳飞”的结合体之前,她还分别将将自己比作“秋瑾”、“观音”。甚至包括“蜗牛”、“马”、“浴火凤凰”……

来一起回顾一下,“柱姐”的丰富多彩的“自喻学”。

【秋瑾】

洪秀柱今年4月18日在妇联会致词时说,最佩服“鉴湖女侠”秋瑾,因秋瑾说过“身不得男儿列,心比男儿烈”。

4月26日出席高雄“科技创新论坛”,在致词时她引用秋瑾名言希望效法秋瑾的精神:“我想到秋瑾这句话,危局如斯敢惜身,我又想到一句话,又是秋瑾讲的,身不得男儿列,我虽然是个女生,我没有办法是男儿的行列,心比男儿烈。”

在遭遇“换柱”事件后,洪秀柱称“以秋瑾救国为榜样,无奈非绝于清兵,而是大志可能止于本党同志”。

【花木兰+岳飞】

今年5月,洪秀柱到台南与南部基层教师座谈,称“家中无父兄,碰到危难,我只好学花木兰、秋瑾出征,局势如此,还只顾自己吗?没人跳出来,会被看笑话!”

如今深陷“换柱”风波中,洪秀柱强调自身忠心为党,却惨遭自己人排挤:“以花木兰报国期许,没有想到却遭和岳飞同样的处境”。

【观世音】

闭关第3天后,洪秀柱9月4日在脸书发文,自许“念观音,拜观音,更要自己做个观世音”,但面对台湾民粹伪善,自己是否也应化身捍卫良善价值的怒目金刚?洪秀柱表示:“我知道历史正考验着我。”

星云法师日前曾形容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是妈祖婆,被外界解读为转向“挺蔡”。9月21日,星云正式表态,他打趣地说,洪秀柱是闻声救苦的“观世音”,“妈祖婆是观世音的弟子”。

【浴火凤凰】

今年8月,洪秀柱在桃园拜票时,自比浴火凤凰,从登记开始历经苦难、质疑,走到现在还是有人持续向她丢石头,“有人对我丢石头,我就把它捡起来,变成我起高楼的基石”。

【蜗牛】

洪秀柱自己的脸书提到,脸书有一群年轻人主动帮她成立“晴天蜗牛”脸书,期许是青天白日继承者,也代表脚踏实力、任重道远的精神。“蜗牛”代表的是脚踏实地、任重道远的精神。希望自己能像小蜗牛一般,不畏艰难的扛起国家与未来的责任。

【马】

国民党“总统”参选人洪秀柱10月7日晚在脸书上,意有所指地说了一个“马与驴的故事”。她提到,当观世音问马及驴,谁要陪唐僧去西天取经时,驴称路途太危险不去,最后只好由能力较差的马前往,她比喻,就如生命是一种选择,要承担或原地踏步取决于个人,虽然取经之路不轻松,但她会选择在过程中修行,绝对有意义。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大公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