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习近平访英的“超规格待遇”:与女王同乘马车

2015-10-16 09:00:3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首先,女王的次子安德鲁王子、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将一起陪同习近平夫妇参观位于伦敦的帝国理工学院。之后,习近平夫妇还将在威廉王子夫妇的陪同下,前往在兰卡斯特宫举行的一场以创新工业为主题的活动,力图推动中英之间在科技、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和合作。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这将是10年来中国国家主席首次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英国王室白金汉宫15日公布了习近平在英国的活动安排,英王室特意安排数位王室重要成员,分别陪同习近平夫妇参加各项活动,迎接阵容堪称奢华,查尔斯王子还将与习举行“一对一”单独会面。

据澎湃新闻网报道,从这张行程密集的时间表看来,英国王室特意安排了数位王室重要成员,分别陪同习近平夫妇参加各项活动,包括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菲利普亲王、王储查尔斯王子夫妇、威廉王子夫妇、女王次子安德鲁王子等等,可谓是阵容奢华。

据白金汉宫方面透露,20日,查尔斯王子将偕其夫人共同前往习近平夫妇入住、位于伦敦海德公园的文华东方酒店迎接,并一同前往英国皇家骑兵卫队阅兵场,那里将会正式举办欢迎仪式。

白金汉宫举行“私人游览”

在欢迎仪式现场,骑兵卫队将会鸣21响礼炮,并奏中国国歌,习近平主席还将和女王的丈夫菲利普亲王共同检阅仪仗队。最后,女王将会陪同习近平一起乘坐皇家金马车,前往白金汉宫共进女王主持的午宴。

在午宴后,白金汉宫方面还专门为习近平夫妇计划了一场在白金汉宫的“私人游览”,他们将一起参观王室多年来收藏的和中国有关的一些珍贵皇家藏品。

20日下午,习近平夫妇将会前往英国国会所在地──西敏寺,在那里,习近平将发表一场公开演讲。

当天晚上,则是英国王室为习近平夫妇准备的“重头戏”──国宴。国宴将会在女王和习近平主席分别发言后正式开始。而查尔斯王子所在的克拉伦斯宫官员则透露,因为种种原因查尔斯将不会出席晚宴,但他会与习主席举行“一对一会谈”,并将在当天“花更长时间陪同习主席”。值得一提的,虽然未得到官方证实,但外界普遍预料,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将会出席国宴,而这将是凯特成为王妃后在英国首次出席国宴。

将访帝国理工学院

第二天,习近平的行程更为密集。首先,女王的次子安德鲁王子、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将一起陪同习近平夫妇参观位于伦敦的帝国理工学院。之后,习近平夫妇还将在威廉王子夫妇的陪同下,前往在兰卡斯特宫举行的一场以创新工业为主题的活动,力图推动中英之间在科技、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和合作。

此外,习近平当天的活动还包括与英国首相卡梅伦进行正式会晤,参加伦敦金融城市长官邸举办的中英商业峰会,并参观华为等在英企业。

此前有媒体曾报道,除了在唐宁街十号的正式会晤,卡梅伦可能还将邀请习近平前往其位于乡间的契克斯别墅参加晚宴,来一场英国版的“庄园会晤”。

在英国之行的第四天,习近平会离开伦敦,前往曼彻斯特,在奥斯本的陪同下参观他此行的第二个大学研究所──曼彻斯特大学的国家石墨烯研究所。

热爱足球的习近平还将在卡梅伦的陪同下访问位于曼彻斯特的“城市足球集团”,该集团主要运营各国的城市足球俱乐部,而到时他是否会过一过“球瘾”也将让中英民众拭目以待。

驻英大使:习近平访英堪称超级国事访问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15日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此次国事访问堪称一次“超级国事访问”。

刘晓明说,国事访问是最高规格的访问,英方将为习主席举行传统、盛大的欢迎仪式、国宴和金融城市长晚宴,鸣放103响欢迎礼炮(绿园41响和塔桥62响)。此次访问在规格上超越以往。访问期间,英王室三代众多成员均将参加接待习主席和彭丽媛女士;习主席将在英国议会发表演讲;卡梅伦首相除正式会谈外,将陪同习主席出席多场在伦敦的活动,并一道去曼彻斯特访问。卡梅伦首相还将与夫人萨曼莎邀请习主席夫妇赴乡间别墅契克斯做客。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大公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