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别让李嘉诚跑了》作者:摧毁地产霸权 振兴实业

2015-10-15 21:40:4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通过改革不合理的分配机制,财富产生机制,稍减资本暴利,稍加劳动所得,让财富惠及更多的人。李嘉诚先生近期又北上办学,与本人对富豪阶层所提的三大建议,其实不谋而合。口中喊平等,却自命精英,自认“精神贵族”,经济上依附既得利益阶层,漠视民众,与平民阶层割裂。


李嘉诚 资料图

10月15日,《别让李嘉诚跑了》的作者罗天昊在其博客上发表文章称,由于外界对该文的“各种解读,各种情绪,夹杂其中,深感必要回应各方疑问。”

9月12日,新华社旗下智库机构“瞭望智库”发布题为《别让李嘉诚跑了》的文章,批评长和系撤走中国资产,是“失守道义”的行为。该文对李嘉诚撤资的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以致于市场上出现各种“上层风向”的解读,称文章透露了“高层深意”。

这篇文章的作者为国务院国资委商业科技质量中心研究院罗天昊。

由于瞭望智库的背景,让这篇文章受到了极大的关注。

9月15日,人民日报海外版官方网站(海外网)也关注了“别让李嘉诚跑了”一文,并在报道中列举了李嘉诚西进欧洲的举动。据不完全统计,李嘉诚在海外的投资总额已超过了3000亿元人民币。

对于外界频频指责李嘉诚从内地撤资,9月29日,李嘉诚以三页纸正式回应“撤资”指控。

“最近一些人对我本人和集团作出毫无根据的指责,惹来网民及传媒的关注。在此,我多谢各位的关心,并藉此机会作出回应。首先感谢内地、香港以及国外的朋友对我的肯定和信任,我明白言论自由是一把两刃刀,因此一篇似是而非的文章,也可引发热烈讨论,这是可以理解的,但文章的文理扭曲,语调令人不寒而栗,深感遗憾。”

以下为罗天昊回应的全文

一石激起千层浪。

上月,本人拙作《别让李嘉诚跑了》引起海内外巨大争议。各种解读,各种情绪,夹杂其中,深感必要回应各方疑问。

1,文从何来?

5年前,本人即预见香港之瑕, 2010年于金融时报中文网(FT中文网)撰文,题为《香港模式的瓶颈》, 2015年重新修订,开头以长实上海卖出地产的新闻为引,以对香港富豪的建议为尾,就成为引起巨大争议的今作。

2,文章说什么?

仅看标题,此文似是谈商业故事,看完全文,当知关注的是香港社会的挑战与未来改革。

若只看标题,就借题发挥,各抒胸臆。惜。

文章核心部分,深度分析香港贫富分化、阶层固化等困局的根源;反思治理失误,以及经济豪门化对国家的戕害;呼吁转变治理思路,深化国家改革。

本文不针对任何个人,人和事均为注释义理。

鲲鹏展翅,心忧青天,胸中丘壑,深藏白云之间。岂是浅薄虚浮的蓬间雀所能洞见?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澎湃新闻网
1 2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