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汇率下跌 澳失去全球中产阶级最富霸主地位

2015-10-14 22:01:3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瑞士信贷以拥有10万美元财富为界划分中产阶级,以此标准,澳大利亚有66%的人口属于中产阶级,是中产阶级占人口比例最高的国家。但在所谓高净值人士的数量上,澳大利亚排名全球第12,有2021名澳大利亚人财富超过5000万美元。

新华网北京10月14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澳大利亚金融评论》14日援引瑞士信贷的一份年度报告说,澳大利亚中产阶级的富裕程度已不再称霸全球,而是让位给了瑞士和新西兰。

《2015全球财富报告》显示,澳大利亚人的家庭财富在过去一年缩水12%,导致这一下跌的原因包括汇率下跌等。

瑞士信贷发现,澳大利亚成年人平均财富为36.49万美元,稍低于新西兰的40.08万美元,却大大低于瑞士的56.71万美元。紧跟澳大利亚之后的是美国(35.3万美元),挪威(32.1万美元)和英国(32.04万美元)。

但是,以中位数而不是平均值而言,澳大利亚成年人财富的中位数为16.83万美元,仅次于新西兰排名世界第二。

瑞士信贷使用了一系列指标,包括工资数据、房地产价格等,来评估各国的富裕程度。

“澳大利亚家庭财富的组成严重偏重于房地产,占总资产的60%。这一占比水平排名全球第三,仅次于冰岛和挪威。个中原因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土地和自然资源相对人口而言较为充裕,但也是城市高房价的结果,”报告说。

这份报告还指出,排名前3位的瑞士、新西兰、澳大利亚贫富差距都较小,这有助于提升3国家庭财富平均水平。

瑞士信贷以拥有10万美元财富为界划分中产阶级,以此标准,澳大利亚有66%的人口属于中产阶级,是中产阶级占人口比例最高的国家。其次为比利时和新加坡,其中产阶级比例均为60%。

就百万富翁的数量而言,澳大利亚排名在世界前20名之外。美国排名第一,其次是英国、日本、法国和德国。但在所谓高净值人士的数量上,澳大利亚排名全球第12,有2021名澳大利亚人财富超过5000万美元。

该报告还预测,在未来5年内,亚太地区百万富翁数量的增幅将达66%,数量将领先全球。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新华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