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初中女生被同学踩头逼迫跪地吃垃圾

2015-10-14 08:24:5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要么疏于管教,要么简单粗暴,总之家长认为不能让孩子吃亏。两种极端的方式,都很容易让孩子的价值观和道德观发生偏移。

初中女生被同学踩头逼迫跪地吃垃圾(图)

视频截图

这两天,一段名为“焦作某中学惊现校园暴力”的视频在网络上被疯传,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

这段视频疑似发生在教室里,一个女孩高声呵斥身穿短袖校服的另一个女孩儿,要求她用嘴翻找垃圾箱里的棒棒糖。短袖女孩儿被迫多次俯身,将头探进垃圾筐,不时遭到蹬踹。

今天上午,记者按照网友提供的线索,来到视频拍摄地,焦作市第十五中学,见到了负责处理此事的刘校长。刘校长说,视频上的事,确实发生在他们学校,具体时间是在10月10日下午的课间。

刘校长说,两个女孩之前并没有很大的矛盾,事情发生以后,校领导和当地教育局立刻将涉事学生和他们的家长请到学校,了解情况。

刘校长说,双方家长已经达成和解。根据校规校纪,王某将被记大过处分。面对众多网友的激烈评论,刘校长说出了自己的担心。

最近,初高中校园的暴力事件在网上传播率极高,视频中,很多孩子解决矛盾的方式令人乍舌。

2015年10月6日,洛阳市宜阳一高两个女孩发生矛盾。17岁的崔某,直接用水果刀在宿舍将女同学刺死。2015年10月4日,有人在商丘民权一居民楼楼上,无意中拍到了8名女生围殴同学的现场。2015年9月,新乡获嘉一名女生被人连续扇耳光的视频,也很快在网上传播。

群殴、塞垃圾桶、攻击敏感部位、侮辱尊严,手段之残忍让我们很难把他们的行为和一张张稚嫩的脸蛋联系起来,天真可爱的孩子们,到底怎么了?

青少年易冲动,打假、争吵在所难免,但从方式上,以前的孩子们打架,解气更纯粹,现如今拍视频当场羞辱,手法中多了很多成年人都很难做出的行为。

心理专家认为,现在很多家长自身就充满了暴戾和浮躁。他们希望孩子有个性,张扬,却很少在处理人际矛盾时做出应有的表率。

要么疏于管教,要么简单粗暴,总之家长认为不能让孩子吃亏。两种极端的方式,都很容易让孩子的价值观和道德观发生偏移。

初中女生被同学踩头逼迫跪地吃垃圾(图)

初中女生被逼跪地吃垃圾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大河报
相关推荐: 女生垃圾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