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中日第二次高级别政治对话在东京举行

2015-10-13 22:44:40 作者: 乐绍延 马平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13日应邀在东京同日本国家安全保障局长谷内正太郎共同主持中日第二次高级别政治对话。双方表示将充分利用高级别政治对话渠道,继续为推动两国关系持续改善发挥积极作用。

10月13日,在日本东京饭仓公馆,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左)与日本国家安全保障局长谷内正太郎握手。 新华社记者 马平 摄

新华网东京10月13日电(记者乐绍延)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13日应邀在东京同日本国家安全保障局长谷内正太郎共同主持中日第二次高级别政治对话。双方表示将充分利用高级别政治对话渠道,继续为推动两国关系持续改善发挥积极作用。

杨洁篪表示,今年以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日关系总体朝着稳定改善方向发展。中方重视对日关系,愿同日方保持对话接触,本着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在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基础上,继续推进中日关系的改善和发展。

杨洁篪表示,希望日方恪守承诺,奉行积极的对华政策,与中方相向而行,切实落实中日就处理和改善中日关系达成的四点原则共识,妥善处理历史问题、军事安全等重大敏感问题。同时,中方愿同日方共同努力,稳步推进两国经贸务实合作,拓展新的合作增长点,进一步加强两国人文领域的友好交流。

谷内表示,当前日中关系总体趋于改善,双方政党、议会、地方和经济界之间的交流逐步恢复,人员往来不断增加,日方对此予以积极评价。日方将坚持四点原则共识,继续走和平发展道路,愿与中方加强对话协调,扩大交流,增进政治互信和人民间友好,保持日中关系进一步改善势头。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新华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