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希拉里在民主党初选电视辩论首秀上或遭围攻

2015-10-13 21:53:4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这次电视辩论由美国有线新闻网络主办,希拉里、桑德斯、前马里兰州州长奥马利、前罗得岛州长查菲及前弗吉尼亚州参议员韦布5人,将齐集拉斯韦加斯的辩论舞台。包括桑德斯在内的一众对手绝不会令希拉里好过,有报道指桑德斯等人将集中火力攻击希拉里的“鹰派”外交政策,特别是有关伊拉克和叙利亚方面。

据香港《文汇报》10月13日报道,美国民主党总统初选参选人首场电视辩论,将于当地时间13日晚(北京时间14日上午)举行。原本一枝独秀的前国务卿希拉里受“电邮门”丑闻拖累,民望不断下滑,更被佛蒙特州参议员桑德斯等主要对手愈追愈近,预料她在辩论上将遭到“围攻”,她能否化危为机将是此次辩论看点之一。

此外,《纽约时报》评论则指出,希拉里等民主党参选人对总统奥巴马不少政策颇有微言,可能会利用此次机会进一步与他划清界线,务求把自己塑造成带领民主党步入“后奥巴马时代”的领袖。

这次电视辩论由美国有线新闻网络主办,希拉里、桑德斯、前马里兰州州长奥马利、前罗得岛州长查菲及前弗吉尼亚州参议员韦布5人,将齐集拉斯韦加斯的辩论舞台。备受“电邮门”困扰的希拉里预料会把握此次机会,将选民的焦点重新拉回政纲上,务求一洗近期颓势。

包括桑德斯在内的一众对手绝不会令希拉里好过,有报道指桑德斯等人将集中火力攻击希拉里的“鹰派”外交政策,特别是有关伊拉克和叙利亚方面。希拉里2008年竞逐总统时曾支持伊战,近来也表态力撑在叙国设立禁飞区。桑德斯11日表示,对美军被困中东、尤其是伊叙两国无止境的战争感到忧虑,奥马利等人近日也猛烈批评希拉里支持设立禁飞区。

经济议题预料也会是辩论焦点之一,奥巴马虽然成功带领美国走出金融海啸及带来的经济危机,但大部分美国人却未能受惠于经济复苏。经济学家贝克表示,参选人或许不会点名批评奥巴马,但很可能会表示,对大部分人来说,这不是一场好的复苏。

另据报道,希拉里和桑德斯等民主党人早已对奥巴马政策颇有微言,不满他在贸易、推动枪械管制和修订移民上的政策。曾是“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议”推手之一的希拉里,早前便转而反对各国达成协议,批评协议“没达到预期目标”。

另一方面,支持副总统拜登参选的呼声一直很高。9月底公布的一项民调显示,希拉里的支持度较3个月前大幅下跌至42%,仅比桑德斯高7%,拜登以17%排第三,其他参选人均不足1%。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