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昆明航空回应空姐被塞入行李架:不知情不倡导

2015-10-12 10:50:1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据民航小报微信公众号11日报道,昆明航空多名空姐被飞机安全员塞进行李架。

民航资源网消息,昨日(11日),微信订阅号《民航小报》在微信上发布了一则关于昆明航空多名空姐被塞入行李架的消息,引发各方关注。今日(12日)昆明航空向民航资源网发出对此事件的回应,全文如下:

《关于部分自媒体发布昆航空姐被塞进行李架事件的声明》

2015年10月11日晚,微信订阅号《民航小报》发布了关于昆航空姐被塞入行李架事件的信息,信息发布后昆明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航”或“公司”)高度重视,经过公司调查特此声明如下:

一、乘务员和安全员的行为在执行航班任务后发生,并未影响到航班的运行安全和对客服务。

二、该行为属于乘务员和安全员的个人行为,公司并不知情,也从未倡导,且未收到过任何乘务员的举报。

三、对于该事件公司非常重视,将对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防止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特此声明。      

事件回顾

据民航小报微信公众号11日报道,昆明航空多名空姐被飞机安全员塞进行李架,以下为原文:

不知道大家对于女乘务员刚刚开飞航班,要被安全员塞进行李架,这种不安全、不严肃且存在安全隐患,乘务员极不情愿但又碍于组员压力不得不上行李架的行为,各位怎么看?

一直以来昆明航空都有多名空姐举报,昆明航空保卫部存在这种歪风邪气。她们也和公司安监部反映过,反馈说是公司一个类似游戏似的惯例,领导评估过决定不调查。

所谓的惯例,就是昆明航空公司那几个安全员,屡次强行将空姐塞进行李架,这“惯例”差不多有了四五年了。每一批无一幸免,偶尔有几个内向不爱说话的会幸免,不过容易被打上“不会协作,拽逼”标签。

很多昆明航空(女)乘务员的对这个行为很无奈,想投诉但有迫于压力,例如不合群等等,但是前不久,听说一位空姐还是来例假,身体很不舒服,结果几个安全员非要把她抬上去,差点还掉下来,听得人一身冷汗。

而且这都不是个案,几乎每一个新乘务员带飞完30~50小时,几乎都会遭遇这种恶劣行为。

昆明航空男乘属于保卫部,只有女乘属于客舱部。希望公司能有所改善,不然很难走下去,毕竟昆明航空就是那种出了名的辞职难公司。

飞机上大家只要完成了自己的工作,闲暇之余想要增进感情的方式有很多,靠得也不是这种恶作剧且危险的无意义方式。行李架的位置并不低,行李落下来尚且会砸伤旅客,何况是柔弱之身劳累了一天的女孩子。而对于几个大男人硬生生的把一个女生通过身体各个部位接触抬进行李架的行为,不知道换成其他公司的空姐,你们会不会同意?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观察者网
1 2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