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尼共(联合马列)主席当选尼泊尔新总理

2015-10-12 07:11:1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尼泊尔议会11日举行总理选举,尼泊尔第二大党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主席卡德加·普拉萨德·夏尔马·奥利当选尼泊尔新一任总理。

1

据新华社电尼泊尔议会11日举行总理选举,尼泊尔第二大党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主席卡德加·普拉萨德·夏尔马·奥利当选尼泊尔新一任总理。

现年63岁的奥利获得了参加选举的587位议员中338人的赞成票。在第三大党尼泊尔联合共产党(毛主义)、第四大党尼泊尔民族民主党的支持下,奥利战胜了另一位候选人、前总理苏希尔·柯伊拉腊,成为尼泊尔第38任总理。柯伊拉腊获得了249张赞成票。

尼泊尔议会共有议席598席。根据宪法规定,候选人必须获得299张赞成票才能当选为总理。

根据选举前达成的协议,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尼泊尔联合共产党(毛主义)将与主张君主制的尼泊尔民族民主党以及其他一些小党组成新的联合政府。总统、副总统、议长、副议长等将从这些支持奥利的党派中产生。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京华时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