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广东破获越境偷渡案 26人“蜗居”30平米小屋内

2015-10-11 20:24:5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经初步审讯, 26名涉嫌偷渡的人员中16名男性、10名女性均为越南籍,有多人存在血缘和亲属关系,其中有两对夫妻、两对兄弟和一对母子,90后偷渡客占54%,年纪最小的仅14岁。

武警广东边防六支队今日(11)通报,支队于10月9日侦破一起特大外国人偷渡案,现场截获26名涉嫌偷越国(边)境的越南籍人员。

8月下旬,六支队接到线报称“近期将有一批越南籍人员,准备偷渡入境前往南方沿海地区打黑工”。支队随即派出一组侦查人员展开专项调查。经过1个多月的多方侦查,10月9日中午12时,侦查人员锁定目标区域,并按照抓捕方案兵分四路前往深圳南山区白石洲东二坊一处出租屋附近设伏。17时20分许,随着指挥官一声令下,早已伏击多时的边防官兵一拥而上,瞬间突破出租屋铁门,发现在不足30平方米的狭小空间内挤满了整整26名涉嫌偷渡人员。房间里生活设施极其简陋,现场一片狼藉,官兵迅速控制现场并当场抓获26名涉嫌偷渡人员。

经初步审讯, 26名涉嫌偷渡的人员中16名男性、10名女性均为越南籍,有多人存在血缘和亲属关系,其中有两对夫妻、两对兄弟和一对母子,90后偷渡客占54%,年纪最小的仅14岁。审讯过程中,一名越南籍男子用不太纯正的普通话向办案人员交代:“在越南,我们都知道中国广东及香港地区是‘淘金地’,所以就想偷偷来这里赚点钱,现在真的好后悔。”

当事者交代,越南的不法劳务中介宣称每人只需缴纳1000至10000元人民币不等的中介费即可安排到中国南方沿海地区及香港,从事工资高于越南收入10倍以上的工作,以此引诱他们到中国“淘金”。

目前,此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推荐: 偷渡案蜗居广东小屋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