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97岁老人路边摔倒不能动弹 大学生雨中守护2小时

2015-10-10 23:03:5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湖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的大一新生谢波国庆假期回荆州石首市休假时,路遇一九旬老太倒在路边的草丛动弹不得。拜托一位路人拍照后,谢波在雨中拉着老人的手一直陪伴了她2小时。

5日,谢波为摔倒的老人撑伞 郑安民摄

原标题:97岁老人路边摔倒不能动弹 大学生雨中守护2小时

本报讯(记者胡琴沁 通讯员张博 朱正红)湖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的大一新生谢波国庆假期回荆州石首市休假时,路遇一九旬老太倒在路边的草丛动弹不得。拜托一位路人拍照后,谢波在雨中拉着老人的手一直陪伴了她2小时。一位同乡男子在现场拍下了谢波为老人撑伞的照片,并将事情经过发到网上。有人认出了谢波的模样,大家这才知道了这位热心少年的身份。

昨日,长江日报记者联系到谢波。据谢波回忆,5日下午3时许,途经石首市高基庙江波渡大桥东堤时,他看到河堤边的草丛里似乎有人,“当时只能看到一条裤子,走近后发现是一个老婆婆躺在那里”。叫一位路人拍照后,谢波上前询问情况,了解到这位老人姓徐,今年97岁。

此时,天空一直下着毛毛细雨,谢波和老人都没有带伞。为了安抚老人的情绪,谢波握着老人的手,一直与她说话。老人银发稀疏,古铜色脸上刻着一道道皱纹,身体比较虚弱,躺在地上无法动弹,但思维还算清晰,可以正常交谈。老人告诉谢波,是自己走路时不小心摔倒的,腿部可能骨折了,爬不起来。谢波询问到了老人家里的联系方式后,与之取得了联系。“考虑到徐老太有腿伤,行动不便,所以我当时没有马上扶起她”,谢波说。在等待徐老太家人的过程中,他一直蹲在草丛里守在老人的身边。

到了下午4时,雨越下越大,老太家人仍未赶到。好心的路人借了一把伞给谢波,谢波就在雨中为老人撑着伞,两人继续等待着。在这期间,同村一位叫郑安民的男子赶到现场,用相机记录下了这一画面。到了5时多,徐老太的家人终于赶来将老人接走。老太的家人非常感激谢波的善举,但当其他人问及谢波姓名时,他没有说就离开了。第二天,郑安民将照片和整个事情的经过发到了网上,不少网友都为这个做好事不愿留名的学生点赞。

谢波告诉记者,帮助他人是身为一个大学生该尽的义务。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长江日报
相关推荐: 谢波老人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