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被疑与女议员偷情 美共和党众议长热门人选意外退出

2015-10-10 10:28:0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称,除麦卡锡外,共和党内部尚无其他合适人选,他的退选让共和党一时间陷入了“无首”的境地。

已经两个星期了,美国共和党仍然无法填补众议院议长的空缺。雪上加霜的是,此前的热门人选凯文•麦卡锡甚至在婚外情传闻尚未坐实的情况下,主动退出竞争行列。

9月25日,原来的众议院议长约翰•博纳意外宣布即将辞职的意愿,他还希望麦卡锡能接替自己的职务。共和党高层原定于10月8日讨论人选事宜。

但就在酝酿人事变动的前一天,风云突变。

10月7日,共和党议员沃尔特•琼斯向同事们写信。信中,他不点名地宣称,任何牵涉到“不雅行为”的国会人员都应当下台。

凯文•麦卡锡早在2011年就被传闻与女议员勒妮•埃尔默卷入婚外情,但是,并没有任何确切证据可以证实此事,没有任何一家主流媒体触碰这件“八卦”。

7日晚些时候,女议员埃尔默似乎主动“认领”了琼斯的道德指控。她的律师当天向政治新闻网站GotNews发出律师函,指控该媒体报道两人婚外情 “描述失实”,是“诽谤行为”。

8日清晨,共和党“金主”之一的史蒂夫•贝尔致信麦卡锡、埃尔默以及其他共和党议员,威胁曝光两人的婚外情证据。

数小时后,麦卡锡突然宣布退出竞争众议长职位。

中新社报道,加利福尼亚州联邦众议员达雷尔•伊萨在当天的共和党闭门会议结束后,对媒体表示,麦卡锡在闭门会议上表示,自己不是议长的合适人选,他认为自己不具备将全院共和党议员团结起来的能力。伊萨说:“我的理解是,他(麦卡锡)认为自己无法在全院表决中赢得218票以上的支持,因此宣布退选。”

此刻——彭博社编辑Mark Halperin随后在推特上评论道——政治圈和媒体人士心里都知道是怎么回事,但读者们却“一头雾水”。

美国新闻网站VOX分析称,婚外情传闻并非排挤麦卡锡的决定性因素,但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这表明,共和党内部某些势力不希望他掌权。

据《中国日报》转引美媒消息,在维基百科网站上,埃尔默的个人主页一度被修改,加入了婚外情的内容。网上写道:“埃尔默被指自2011年起和共和党参议院党魁凯文•麦卡锡有婚外情。”当然,和其他修改一样,有关婚外情的内容很快就被维基百科删除了。

《华盛顿自由灯塔》报道说,修改者的IP来自华盛顿的国土安全部。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10月9日跟进报道称,美国国土安全部已经就“雇员修改维基百科”事件展开调查,以确认是否属实。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称,除麦卡锡外,共和党内部尚无其他合适人选,他的退选让共和党一时间陷入了“无首”的境地。(观察者网 文/朱新伟)

麦卡锡与埃尔默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观察者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