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可口可乐或影响肥胖研究:称含糖饮品与其无关

2015-10-09 22:13:3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此外,该公司又为英国许多机构和大学,例如 UKActive、英国营养基金会、赫尔大学、哈默顿大学医学院、全国肥胖论坛、英国营养师协会、英国肥胖研究协会等提供资助,进行这方面的研究。

资料图:可口可乐

外媒称,汽水经常被人批评无益,多喝会有损健康及引致肥胖。英国《泰晤士报》记者进行调查后发现,可口可乐公司在英国投放了数以百万英镑计的巨款资助科学研究,又推动各种健康饮食的运动,借以改善该公司的品牌形象。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0月9日援引星岛日报报道,可口可乐除长期赞助奥运会、世界杯足球赛和榄球赛等大型体育盛事之外,又与英国许多科学机构、大学和专上院校、政府健康部门等建立金钱上的关系。

《英国体育医学杂志》最近发表一份报告,指不健康的饮食习惯,比起缺乏运动、吸烟和饮酒带来更多疾病。《泰晤士报》指出,可口可乐公司很积极地作出反击,例如出资成立欧洲水合作用研究所。这是一个独立的研究机构,大力推动和提倡健康饮食,包括鼓励人饮用可口可乐公司出产的健康饮品和能量饮品。

记者进行调查后知悉,欧洲水合作用研究所的科学顾问委员会主席,是一位德高望重的大学教授,为许多体育机构提供饮食营养方面的意见,而他所任教的大学,接受了可口可乐公司100万英镑(约973万人民币)资助。此外,该公司又为英国许多机构和大学,例如 UKActive、英国营养基金会、赫尔大学、哈默顿大学医学院、全国肥胖论坛、英国营养师协会、英国肥胖研究协会等提供资助,进行这方面的研究。

报道称,在2013年,西班牙一批研究人员发现,有关含糖饮品的科学研究报告,如果是获饮食业例如可口可乐公司赞助,比起其他同类的独立研究报告,有多5倍的机会作出结论指含糖饮品与肥胖无关。进行这些研究的机构,与赞助它们的公司有利益冲突之嫌。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