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德媒盘点欧洲旅游"宰客"方法:明码标价也有"坑"

2015-10-09 22:07:1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两杯啤酒8欧元,或两杯咖啡9欧元的价格还算可以啦!像是在西班牙巴塞罗那著名的"圣家堂"景区前,游人在那里的餐馆想坐下小憩就要支付座位费的,哪怕是喝杯饮料。这样一来一道在德国12欧元的菜肴,到了西班牙本地价格反倒要增加2倍。

慕尼黑啤酒节的啤酒好喝,价格不菲!

参考消息网10月9日报道 德媒称,比起青岛的"天价虾",对于偏爱出境游的中国游客来说,不熟悉当地民情也有被商家"忽悠"的可能,欧洲游就是其中之一。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10月8日报道,国庆黄金周,越来越多中国人出游欧洲。不管是巴黎、意大利、西班牙还是拥有迷人湖光山色的瑞士——这些中国游客旅游欧洲的必访之地,也有所谓的"天价"旅馆和"霸王条款"。

报道称,就拿荷兰的阿姆斯特丹来说,当地的酒店是欧洲出名的价格高、配置低。同样一间20平米大小的房间,在德国入住一天的价格是80欧元左右,而在阿姆斯特丹,80欧元入住的大多是开门就上床,头枕洗手池,不足13平米的小房间。而且在阿姆斯特主要街区的一些酒店游人必须入住两天,否则"一室难求"。甚至在运河上的船屋酒店,游人必须一住就是4天。

“坑钱花招?”

报道称,再来看看法国巴黎,在著名的香榭丽舍大街上喝杯咖啡价格在12欧元上下。德国一杯咖啡的均价是2到3欧元不等。

德国《明星(Stern)》周刊在线曾发起网上问券调查,"和欧洲其他地方比,巴黎的餐馆究竟有多贵?(Wie viel teurer ist das Essen in Paris im europäischen Vergleich?)"

一些到过巴黎的德国游客这样回答:

"再贵也比伦敦、罗马和海牙便宜。但是比布拉格和布鲁赫扎尔(Bruchsal)的消费高。我认为,这样可比性不大,因为欧洲各地的收入和消费水平不同。"

"巴黎的饭馆其实不贵,只是你们没找对地方。"

"两杯啤酒8欧元,或两杯咖啡9欧元的价格还算可以啦!"

报道称,的确,比起慕尼黑啤酒节上一杯10.2欧元的啤酒,巴黎的饮食或许并不是最贵的。而在威尼斯可就不一样了,当地的冰淇凌一个球的售价就高达7欧元。在德国一个冰淇凌球的售价低于1欧元。如果有游客在威尼斯还想品尝意大利的葡萄酒那价格还会更高。

如果提到威尼斯就不得不提意大利和西班牙一些重要旅游景点前的座位费。像是在西班牙巴塞罗那著名的"圣家堂"景区前,游人在那里的餐馆想坐下小憩就要支付座位费的,哪怕是喝杯饮料。一般座位费在2、3欧元不等。

明码标价也要小心再小心!

与青岛"天价虾"事件不同的是,欧洲不管是餐饮还是住宿大都是明码标价。但也有例外。比如在西班牙当地品尝海鲜饭,菜单上标出的都是一人份价格,商家会用很小的字体标出,两人份起订。这样一来一道在德国12欧元的菜肴,到了西班牙本地价格反倒要增加2倍。

报道称,因此要提醒各位的是,到欧洲旅游不仅要"防小偷",还要"防止被忽悠"。最好不要选择景区密集的地方就餐和过夜。如果真的被"坑",就抱着平常心:"想看美景,就别怕付出代价。"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相关推荐: 欧元座位费巴黎德国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