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德国法兰克福市政府接待达赖后 欲访华被拒

2015-10-07 20:47:2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西格勒说:“我们于7月13日接待达赖喇嘛,只是出于对宗教的尊重,并不是对中国的侮辱。”法兰克福市市长彼得·费尔德曼(PeterFeldmann)接待了他,并公开赞赏其为“爱好和平者和宗教间对话的典范”。此事同样撼动德国各界,此后默克尔再也没有会见过达赖。

据德国媒体报道,因法兰克福在7月公开接待达赖喇嘛,故中方取消了法兰克福地方行政代表团期待已久的对中国广州的访问邀请。此消息尚未经中国官方证实。

黑森瞭望网(Hessenschau)于德国时间10月5日下午18点47分发表文章《法兰克福代表团中国之行告吹》。文章称,该市议会主席史蒂芬·西格勒(StephanSiegler)认为,中方未向法兰克福代表团发出此前已商榷好的访华邀请,是对法兰克福此前公开接待达赖喇嘛一事的回应。据西格勒称,此次法兰克福代表团预计访问其友好城市广州。这一访问是他本人于今年早些时候与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梁建全达成的,可谓是期盼已久。

西格勒说:“我们于7月13日接待达赖喇嘛,只是出于对宗教的尊重,并不是对中国的侮辱。”他一如既往地认为,中国是一个“极其重要的伙伴”。

今年7月15日,法兰克福市市长,德国社会民主党员(SPD)彼得·费尔德曼接待达赖喇嘛

2014年5月15日,费尔德曼也曾接待达赖

据悉,达赖喇嘛是法兰克福市所属德国黑森州常客。今年夏天,黑森州公开为达赖喇嘛庆祝80岁生日。法兰克福市市长彼得·费尔德曼(PeterFeldmann)接待了他,并公开赞赏其为“爱好和平者和宗教间对话的典范”。

当日,当地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及29个华人社团于市政厅前举行了抗议活动。抗议集会中,爱国者们打出了“西藏属于中国!”和“反对分裂者”等横幅标语,使得达赖喇嘛及接待方陷入了极其尴尬的境地。

除黑森瞭望网外,德国权威媒体《法兰克福汇报》、《图片报》、《焦点周刊》也对此事进行了报道。早在2012年初,时任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维群在柏林与以上媒体举办座谈会时,就已“面对面”地告诫过“有关媒体”:“将达赖称作非暴力人士,简直就是一个笑话。”

2012年,时任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维群在柏林与以上媒体举办座谈会

近年来,随着中国国际地位不断攀升,达赖的政治影响力“锐减”。不知当时,黑森州公开接待达赖之时,可曾想过中方会如此回应。如果有关方面还想在“西藏问题”上挑战一下中国人的忍耐力,不妨先回顾一下中德曾因“会见达赖”,使两国关系跌入谷底、经贸大受影响、执政党内产生分歧事件。2007年,初出茅庐的德国总理默克尔,不顾伤害中国人民感情,以“私人名义”会见达赖。此后不久,中国财长就因“日常安排十分忙碌”之由,取消了德国财长访问北京计划。此事同样撼动德国各界,此后默克尔再也没有会见过达赖。

中国巧妙运用“您别来了”的态度,告诉西方:“会见达赖,后果很严重。”捍卫领土主权,一向是中国人的底线。法国总统萨科齐当年也以此事,挑战过中国政府。结果,时任国家总理温家宝访欧之行唯独绕开了法国,并在记者招待会上,十分有风度地表示“原因众所周知。”看来,还是新西兰国防部长布朗利的那句名言说得好:“作为小国,我们最好和中国做朋友。”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中国西藏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