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大规模枪击事件数量世界第一

2015-10-07 10:46:38 作者: 商洋 黄和逊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近期,纽约州立大学副教授贾克林女士和德克萨斯州立大学教授艾尔萨斯女士将2000年至2014年美国发生的大规模枪击事件数量和其他13个国家进行了对比。同样,美国政府也公布了近年来美国大规模枪击事件在上升的事实。

美国大规模枪击事件数量世界第一

资料图:美国枪店

10月1日,美国俄勒冈州的一所大学发生了枪击事件导致10人死亡,再一次引起了美国民众对于枪支严格管控的呼吁。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电视讲话中也没有隐藏自己的沮丧和愤怒。他说现在恶性枪击事件已经成为了美国社会的一个常态。

同时,这起校园恶性枪击事件也让人们开始将美国的枪支暴力问题和其他国家进行对比。

近期,纽约州立大学副教授贾克林女士和德克萨斯州立大学教授艾尔萨斯女士将2000年至2014年美国发生的大规模枪击事件数量和其他13个国家进行了对比。

数据显示,美国大规模枪击事件数高居全球第一。

两位研究人员所定义的“大规模枪击事件”指的是,一个和多个持枪者在一个或多个公共区域进行的有目的暴力事件。

统计显示,这一期间美国共发生了133起恶性大规模枪击事件,造成487人死亡,每十万人中的致死率达到了0.15。

这份报告还涉及芬兰、挪威、俄罗斯等国,除了美国,其他国家的大规模枪击事件数都是个位数。

同样,美国政府也公布了近年来美国大规模枪击事件在上升的事实。

为何美国政府无力阻止此类恶性事件的发生?为何政府无力保护无辜的民众?(记者商洋、黄和逊,编辑华义,配音王玉珏,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新华国际
相关推荐: 枪击大规模事件恶性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