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奥巴马称不能让中国书写全球贸易规则

2015-10-06 08:01:1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美国总统奥巴马5日在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达成协议后发表声明表示,美国不能让中国等国家书写全球贸易规则,他呼吁国会两党支持通过该协定。

6

资料图:奥巴马

美国总统奥巴马5日在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达成协议后发表声明表示,美国不能让中国等国家书写全球贸易规则,他呼吁国会两党支持通过该协定。

奥巴马声明指出,他处理贸易依据一致原则,包括提升美国劳工与企业的经贸范围,向全球出口更多美国制造的产品,并支持国内更多及更高薪资的工作职位。

奥巴马表示,国会两党在夏天共同协助自由与公平的经贸协商,95%美国产品的可能消费者不在美国,美方不能让中国等国写下全球经济规则,美国应该制定这些规则,在坚持保护劳工与环境的高原则下,为美国商品开发新市场。

奥巴马在声明中表示,这项伙伴协定为美国农民、畜牧业与制造业者撤除各国设下的1.8万项关税,也是经贸史上最坚定承诺劳工与环境保障的协定,TPP这些保障必须强制执行。他最后呼吁民主、共和两党,在国会共同支持通过这项协定。但奥巴马的呼吁未能获得国会内反对者的支持,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桑德斯表示,他对今天达成的跨太平洋伙伴协定感到失望,这项协定将使美国丧失工作机会,并伤害消费者。这位代表佛蒙特州的联邦参议员在声明中说:“华尔街和其他大企业再度获胜。”他矢言将在国会“竭尽所能击败这项协定”。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奥巴马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