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印度对尼实施物资禁运 尼泊尔:将求助中国

2015-10-05 09:00:41 作者: 张骜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由于尼泊尔新宪法实施,尼泊尔与印度关系恶化。印度随后停止向尼泊尔运送燃油,最终导致尼泊尔爆发持续燃油危机,公共交通运营出现困难。对此,《今日印度》10月4日报道称,尼泊尔政府当天要求印度不要扼住石油和其他必需品运输不放,若“逼人太甚”,即便物流困难,尼泊尔也将向中国求助。

印度对尼实施物资禁运 尼泊尔:将求助中国

资料图:此前有报道称中国与尼泊尔计划穿越喜马拉雅山修建铁路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张骜】 由于尼泊尔新宪法实施,尼泊尔与印度关系恶化。印度随后停止向尼泊尔运送燃油,最终导致尼泊尔爆发持续燃油危机,公共交通运营出现困难。对此,《今日印度》10月4日报道称,尼泊尔政府当天要求印度不要扼住石油和其他必需品运输不放,若“逼人太甚”,即便物流困难,尼泊尔也将向中国求助。

据报道,尼泊尔大使库马尔·阿帕德海耶(Kumar Upadhyay)表示,虽然印方向尼泊尔保证情况会尽快得以扭转,但印度“应给出切实时间表”,他说道:“(印度称好转)到底是以小时、星期还是月来计算呢?”阿帕德海耶进一步警告称,如果印度“逼人太甚”,即便物流困难,尼泊尔也将向中国等其他国家求助。阿帕德海耶称,除了石油禁运问题,尼泊尔还就印度持续阻挠对尼必需品输送表示担忧,希望印度早日解决这一问题。

据悉,9月23号,印度借口尼泊尔南部社会局势动荡,突然开始对尼实施禁运。由于尼燃油、燃气等大部分物资需要假道印度输入,印度禁运对尼泊尔造成了极大影响。目前,除了军警的应急贮备外,燃油这一尼泊尔完全不能自己生产的日常消耗品在全国已经几乎是滴油不剩,民众只能将车辆停放在家中。

这次尼印纷争缘于印度对尼泊尔新宪法的不满。9月20日,尼泊尔正式出台第一部新宪法。新宪法将尼全国划分为七个省份。由于新宪法未满足印度支持尼南部马德西等少数民族“单独成邦”的诉求,造成大规模街头抗议示威活动。马德西人为印度裔,此前印度曾公开为马德西人的诉求向尼三大党施压。

据悉,由于印度赤裸裸地干涉尼泊尔内政,尼泊尔国内反印情绪空前高涨,多地发生反印示威游行。英国广播公司(BBC)此前表示,印度对尼新宪法的“关切”引起尼舆论强烈反感。尼泊尔《加德满都邮报》就警告印度不要越过“红线”,否则将把自己置于困难的位置。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尼泊尔印度宪法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