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英国最新报告:全球军用无人机市场将达100亿美元

2015-10-04 10:41:4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随着技术的成熟,我们将看到这些无人机面市,”威廉姆斯说,“他们将具备隐形能力、任务和武器载荷能力获得提升,可以和载人飞机一同作战,甚至最终在许多领域取代他们。”

新华网北京10月4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英国《简氏情报评论》发表最新报告认为,全球军用无人机市场规模将迅速扩大,在2024年前达到100亿美元的规模。

《简氏情报评论》2日报告认为:“今后十年,在全球防务和安全市场上,无人机的份额将从现在的64亿美元以每年5.5%的速度增长。”

“无人(驾驶)系统将站稳脚跟,”报告说,“这些系统设计良好,具备战斗能力,是未来全球行动的基本也是扩张性要素。”

就去年的无人机军售项目而言,以色列是最大的赢家。不过,《简氏情报评论》认为,以色列的这一地位今年将被美国赶超,美国在军售项目中出口了“掠食者”和“全球鹰”等无人机。美国现有大约1万架各种型号的无人机,从大约0.5公斤重的“黄蜂”无人机到巨型的“全球鹰”无人机,用于海外反恐和情报搜集等多种任务。

“全球鹰”无人机

《简氏情报评论》认为,西欧国家将寻求降低对美国和以色列军用无人机的依赖,其自身的无人机销售额可望于2024年前达到13亿美元。

与此同时,中国、俄罗斯、印度、韩国和日本也是无人机市场上的有力竞争者,它们的军用无人机销售总额可望达到34亿美元。

“黄蜂”无人机

军用无人机市场的扩张受新技术和无人机多用途需求的驱动。《简氏情报评论》无人机系统编辑休·威廉姆斯说:“使用方在扩大无人机用途,不仅限于视觉监控和侦察,还引入了复杂情报、电子战系统以及远距离打击能力。”

“随着技术的成熟,我们将看到这些无人机面市,”威廉姆斯说,“他们将具备隐形能力、任务和武器载荷能力获得提升,可以和载人飞机一同作战,甚至最终在许多领域取代他们。”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新华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