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河南医生护士被逼抱尸示众 死者父母失联

2015-10-03 22:44:5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昨天晚上,死者的奶奶金秀荣在接受法晚记者采访时称,孙子不幸去世加之多名亲属被刑拘,给儿媳巨大刺激,随后“离家出走,儿子这两天一直在四处寻找,最后他的手机也打不通和家人彻底失去联系……” 太康县卫生局副局长刘世松在接受法晚记者(微信ID:fzwb_52165216)采访时还...

现场

现场

#法晚深度即时报道 10月2日下午,河南省周口市太康县卫生局副局长刘世松接受法晚记者(微信ID:fzwb_52165216)采访时透露,太康县9.27医患事件发生后,由多个相关职能部门组成联合工作组进行调查处理。太康县公安局已对涉及“医闹”的王四清等4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由于死者父母失联,尸检工作至今无法开展,目前时间已经达到尸检的医学临界点。死者的奶奶在接受法晚记者采访时称,孙子去世加之多名亲属被刑拘,儿媳受到巨大刺激后离家出走,儿子四处寻找无果后也和家人失去联系。

据太康县卫生局官员介绍,2015年9月26日,河南周口市太康县城郊乡红庙村人祝某某的6个月大儿子,因“发热3天,呕吐2天,哭闹不安3小时”入住太康县人民医院儿二科治疗。经询问病情、检查后,主管医生向其家属下达了病危通知书,告知患儿家属病情危重可能恶化,建议转院治疗,患儿家属拒绝转院并签字。27日上午,患儿突发呕吐、呼吸困难、口唇紫绀,太康县人民医院立即实施抢救。27日下午,该患儿因抢救无效死亡,由此引发医疗纠纷。患儿死亡后,其亲属情绪激动,对太康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和保安进行殴打、辱骂,并强迫该院医护人员抱着患儿尸体站立医院大门口示众。同时,死者家属还围堵医院儿二科护士站护士,不让护士开展正常的诊疗活动。并将祝某某之子的尸体放入棺材停放在该院大门口堵塞医院大门,致使急救车辆和其他患者车辆无法正常出入。

9月28日,太康县政府立即成立联合工作组介入调查。当天太康县卫生局将此纠纷移送至周口市卫生局处理,之后此纠纷移交周口市医学会进行医疗事故技术鉴定。29日,太康县公安局在县卫生局、信访局、县医院等部门的共同配合下,将停放在太康县人民医院北侧入口处的棺材拖走。经调查取证,太康县公安局已对涉及“医闹”的王四清、王东升、祝兆林、王蒙蒙等4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由于医疗事故技术鉴定必须有死者父亲或母亲提出书面申请才能进行,9月28日,太康县卫生局在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办公室,就死者尸体解剖和医疗事故技术鉴定问题与死者父亲及亲属进行沟通。死者父亲以其对事实真相不清楚为由拒绝医疗事故技术鉴定和尸体解剖,并提出所有事情要死者爷爷拿意见。死者爷爷(已刑拘)同意尸体解剖和医疗事故技术鉴定。死者父亲又以“我没有亲自见我父亲的面,我父亲没亲口告诉我,我不相信”为由拒绝申请鉴定。9月29日,经过和死者父亲联系及与公安局沟通,在县卫生局工作人员、县公安局工作人员陪同下,死者父亲与死者爷爷在看守所见面沟通此纠纷事宜。死者爷爷再一次明确表态同意进行尸体解剖和医疗事故技术鉴定,死者父亲当时答应第二天一早找律师写解剖申请。

9月30日,周口市卫生局、周口市公安局聘请的华中科技大学解剖病理专家赶赴到太康,准备对死者尸体进行解剖和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但死者家属一直不与工作人员见面,且至今未提交书面申请。目前,死者父母的电话一直处于失联状态。

昨天晚上,死者的奶奶金秀荣在接受法晚记者采访时称,孙子不幸去世加之多名亲属被刑拘,给儿媳巨大刺激,随后“离家出走,儿子这两天一直在四处寻找,最后他的手机也打不通和家人彻底失去联系……”

太康县卫生局副局长刘世松在接受法晚记者(微信ID:fzwb_52165216)采访时还表示,根据《医疗事故处理条例》第十八条规定,拒绝或者拖延尸检,超过规定时间(常温下48小时、冻存条件下1周),影响对死因判定的,由拒绝或者拖延的一方承担责任。

刘世松昨天下午告诉法晚记者(微信ID:fzwb_52165216)称,从“事发到如今,尸体在冷冻条件下的一周最佳医学鉴定时机已经达到临界点。”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法制晚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