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普京回应是否会角逐第四任期:这取决于形势

2015-10-01 13:10:2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这将取决于国内、国际的具体情况以及我的个人意愿。”从2011年起就有传闻称,普京不是很想角逐第三任期。尽管普京点了头,但似乎只愿再干一个任期。如果普京在2018年离开,那么在2024年回来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决定放弃竞选就意味着他不会再当总统了(但不意味着他将离开政坛)。

普京回应是否会角逐第四任期:这取决于形势

资料图:普京

俄媒称,克里姆林宫网站上刊登了记者查利·罗斯对弗拉基米尔·普京的访谈全文。俄总统详细阐述了对叙利亚和乌克兰问题的立场,并谈到了一系列内政话题。他还提到角逐第四任期的可能性——这取决于国内、国际形势和个人想法。

据俄罗斯《独立报》9月30日文章称,访谈的一小部分内容在总统参加联合国大会前夕就已公布。这些精华片段可以总结为,俄罗斯遵守“当代国际法的基本原则”,只向合法政府提供帮助——即巴沙尔·阿萨德。

文章称,完整版详述了中东问题并加入乌克兰问题。普京要求在两分钟内不要打断他,然后阐述了自己对履行明斯克协议的态度。他的看法听起来像是老调重弹:基辅没有履行协议。访谈也涉及内政。罗斯在接近尾声时提问:普京打算执政多久?总统回答:“这取决于形势。毫无疑问,宪法有规定,我肯定不会违反。但我也不认为自己应当充分利用这些宪法权利。这将取决于国内、国际的具体情况以及我的个人意愿。”

也就是说,他没有给出明确答案。就像他在2014年底说的那样,第四任期是有可能的,“但这并不意味着我将作出这个决定”。2011年至2012年,当普京解释角逐第三任期的原因时,论据有所不同。当时,他强调的是结果,而“谁坐在什么位置”并不重要。还有一个原因——人民对普京的信任。在美国记者的访谈中也提到了类似的东西,但上下文不同。

文章称,这指的是自下而上的支持,这个问题本不用提——总统的支持率高到天上。但普京提出了其他标准——国内外局势和个人意愿。将这番话与有关叙利亚的内容进行比较可以发现,普京把巴沙尔的命运交给了叙利亚人民,而俄罗斯人民却被排除在公式之外。或许,这是因为后者没有替代选择——现在还有谁堪当如此支持呢?

从2011年起就有传闻称,普京不是很想角逐第三任期。假说的变种有很多:从周围人的劝告到梅普冲突。但传言的中心思想都是一个——精英分成几派,博弈的结果是,普京连任可以避免冲突公开化。尽管普京点了头,但似乎只愿再干一个任期。

如果普京在2018年离开,那么在2024年回来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决定放弃竞选就意味着他不会再当总统了(但不意味着他将离开政坛)。不过,总统未必会在国家身陷危机时抛下它。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