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小偷盗得15万元瑞士名表 当作地摊货卖

2015-09-30 10:44:4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67岁的董大爷,可谓悲喜交加。22日,董大爷和老伴从贵州满心欢喜地回到十堰,不料在乘坐公交车途中,两块价值15万元的瑞士手表、50多万元的存折,以及数千元的金银首饰被偷了。经过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反扒大队民警5天的不懈努力,终于将老人丢失的财物全部追回,并抓获两名聋哑扒窃嫌疑人。

最近几天,67岁的东风公司退休工人董大爷,可谓悲喜交加。22日,董大爷和老伴从贵州看望孙子后,满心欢喜地回到十堰,不料在乘坐公交车途中,两块价值15万元的瑞士手表、50多万元的存折,以及数千元的金银首饰被偷了。发现被盗后,董大爷夫妇赶紧报案,经过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反扒大队民警5天的不懈努力,终于将老人丢失的财物全部追回,并抓获两名聋哑扒窃嫌疑人。

老两口价值15万元的名表不见了

22日晚8时许,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反扒大队接到110转警,称市民董大爷在红卫乘坐24路公交车下车后,回到家发现钱包内的50多万元存折、两块价值15万元的瑞士梅花手表,以及部分现金和金银首饰被偷了。

随后,董大爷与老伴陈奶奶一起来到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反扒大队。董大爷告诉民警,8月初,他和老伴前往贵州看望孙子。因为走的时间长,担心贵重物品放家里被盗,于是将50余万元的存折、两块瑞士梅花手表(一块生产于1974年,一块生产于1982年,2012年经过北京古玩届人士鉴定为真品,两块表价值在15万元),以及若干金银首饰、现金,全部带在身上。

22日晚7时许,董大爷夫妇乘坐24路公交车回花果。晚8时许,老两口回到家,打开背包后,发现背包链被拉开,里面装有贵重物品的小包不见了。

“从十堰到贵州来回一千多公里都没事,家门口却被盗了。”因手表为老两口的结婚纪念物,且两人的养老钱被盗,陈奶奶伤心地哭了起来。

刷公交爱心卡两男子有作案嫌疑

因为案情重大,当天晚上接到报警后,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反扒大队民警立即投入工作。民警从火车站开始调取监控录像查找线索。

23日上午,就在民警继续追查案件时,一条有价值的警情引起民警的注意。当日上午7时许,一名环卫工在红卫打扫卫生时,捡到一个小布包,里面有存折以及银行卡,且存折上显示的账户名为董大爷。

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董大爷辨认,环卫工捡到的布包就是他们丢失的,银行卡和存折一个不少,布包夹层里1200元现金还在,但包里面的金银首饰和两块瑞士手表不见了。

民警分析,董大爷应该是在24路公交车上被盗的。于是,民警调取了该路公交车的监控录像,发现在董大爷上车前,两名可疑男子也上了车。在董大爷夫妇上车后,两人一直跟着董大爷。

随后,民警调取了可疑男子的公交卡信息,发现可疑男子刷的是聋哑人爱心卡,其中一人被民警一眼就认出来了。该男子姓高,此前因为扒窃被公安机关打击过两次,是一名聋哑人,也是一名惯偷。

民警调查发现,高某与同伙使用的是他人的爱心卡。案发当天,高某和同伙张某从白浪乘车前往十堰城区,警方由此断定,两人为该案重大嫌疑对象。

两扒手落网,其中一人欲拿赃物当彩礼

民警经过调查得知,高某和张某出现在竹溪。25日,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民警发现高某和张某二人出现在竹溪的公交车上,民警分析二人可能继续作案,遂在公交车的终点站蒋家堰镇附近埋伏。当天下午5时许,二人出现在民警的伏击圈里,民警一声令下,二人束手就擒。

在蒋家堰派出所,25岁的聋哑人高某很快交代了盗窃董大爷的犯罪事实。高某告诉民警,26日,他准备相亲,盗窃的金银首饰将作为彩礼送给女方。盗窃董大爷的财物后,他们又前往竹溪,准备再捞几笔,不料在竹溪还未得手就被抓了。

被抓后,高某和张某并不知道两块瑞士手表的价值,以为是地摊货,两人一人分了一块,而金银首饰则归高某所有。高某交代了盗窃的金银首饰藏在竹山潘口乡的家里。

与高某的态度相反,42岁的聋哑人张某则拒不交代任何问题,且张某已是第4次被我市公安机关打击。前3次被打击的过程中,张某态度也不好。后因证据扎实,张某被零口供判刑。

27日上午,警方根据高某的供述,找回了董大爷的全部被盗物品。拿着失而复得的财物,董大爷一时激动得无法言语。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十堰晚报
相关推荐: 董大爷高某民警金银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