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宣布停止联合抵制亚投行

2015-09-30 07:07:2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美国CNBC网站以此为题称,美国官员宣布停止抵制中国主导创立的亚投行,他们表示已得到北京方面解决美方关切的承诺,同时中国还将“有意义地增加”对世界银行和可能与亚投行构成竞争关系的区域性机构的出资。这一最新动作凸显奥巴马及其政府希望为这一章节画上句号,恢复正常的经济关系。

1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中美峰会更是外媒盘点的重点。《金融时报》网站29日以“中美金融关系进入再平衡”为题称,习近平主席上任以来对美国的首次正式国事访问成果为世人关注。根据中方发布的成果清单,中美两国在政治、经贸、防务等领域达成49项重要共识,特别是中美发展新型大国关系的确认、美方对人民币加入IMF特别提款权表示支持等都令人鼓舞。当然,备受关注的中美投资协定(BIT)未取得实质进展,这显示出大国博弈仍然不易。

“美国宣布停止杯葛亚投行”,美国CNBC网站以此为题称,美国官员宣布停止抵制中国主导创立的亚投行,他们表示已得到北京方面解决美方关切的承诺,同时中国还将“有意义地增加”对世界银行和可能与亚投行构成竞争关系的区域性机构的出资。这一最新动作凸显奥巴马及其政府希望为这一章节画上句号,恢复正常的经济关系。

韩联社29日称,虽然中美两国元首在非正式晚宴和正式会谈中体现出对国家核心利益认知上的差异,但达成的成果同样不少。中美在网络安全、共同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扩大经贸合作、反恐等全球议题以及朝核、伊核等地区安全问题上达成实质性合作共识。中方认为,通过大框架上对中美关系进行顶层设计,可以将两国关系引导向中方希望的方向,即构筑新型大国关系。《华尔街日报》称,在北京看来,峰会并非旨在重启关系,而是必要的适度校正。

“美中峰会:是谨慎乐观的时刻了。”美国《财富》杂志网站28日称,对那些担心美中走向另一场冷战的人来说,刚结束的习奥会可以让他们长舒一口气了。抛开其他不谈,尽管争议最大的网络攻击和南海问题尚未彻底解决,此次峰会为两年来双边关系螺旋下滑按下暂停键。两国领导人达成共识,各自国家政府均不支持网络窃密行为。德国《明镜》周刊称,与“修昔底德陷阱”相比,可能另外一种比较更适合中美关系:两个相扑选手,虽然比赛时相互扭压,但两人相连之深,以至于如有一个人绊倒,另外一人可能也会摔倒。

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主任吴心伯29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介绍,他当天正好参加了上海美国商会午餐会,与美国商界代表、中外专家畅谈了习近平主席此次美国之行,与会者认为习主席此访“相当成功”“出乎意料”。吴心伯表示,习主席此次出访之前中美关系面临诸多挑战,两国间气氛不太好,美媒体对中国多有负面评价。然而中美双方都拿出积极态度,成功管控了分歧,在具体领域达成多项共识,使中美关系的“宿命论”不攻自破,一定程度上扭转了中美关系的消极氛围。

【环球时报驻联合国特派记者 李晓宏 环球时报驻外记者 王伟 李珍 青木 杜海川 魏辉柳玉鹏】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