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外交部驳斥希拉里批评:女权人士被捕是因违法而非女权

2015-09-28 14:48:0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李俊华表示,“我相信,对中国妇女事业最有发言权的是中国人民,尤其是中国妇女。”希拉里的先生比尔·克林顿20多年前就采用过对中国放狠话的方式,并在入主白宫后对中国转了个大弯,但如今中国引人关注,相关言论是不能让民众说忘就忘的。

27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联合国全球妇女峰会上呼吁改善妇女权益,同时宣布中国将向联合国妇女署捐款1000万美元等举措。当天,有相关人士和团体对此提出批评,美国前任国务卿希拉里甚至在社交媒体发表不客气言论。对此,外交部官员回应,中国妇女事业取得的成就是有目共睹的,几名女权人士被拘捕是因为她们违反法律而非促进女权。

据路透社28日消息,正在纽约的外交部国际合作司司长李军华告诉记者,一些批评毫无根据,而其他则是误导。李俊华表示,“我相信,对中国妇女事业最有发言权的是中国人民,尤其是中国妇女。”

据彭博社28日消息,李军华说,“一些组织和个人发表无中生有的评论,或显示出对现实缺乏理解。几名女权人士被捕并非因为她们保护妇女权益,而是因为她们违犯了法律。”

此外,28日《环球时报》评论称,希拉里·克林顿选择这个特殊的时间点用刺激语言向中方发难,让人想到了共和党总统参选人、“满嘴跑火车”的特朗普。为了在选举中吸引眼球,摆脱“邮件门”困境,希拉里“也什么都不顾了”,也算令人唏嘘。希拉里的先生比尔·克林顿20多年前就采用过对中国放狠话的方式,并在入主白宫后对中国转了个大弯,但如今中国引人关注,相关言论是不能让民众说忘就忘的。

观察者网注意到,据世界劳工组织报告,世界上只有两个国家的女性没有带薪产假,一个是巴布亚新几内亚,另一个是美国。

中国代表团新闻发布会。南都特派记者 蒋伊晋 摄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观察者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