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韩国中秋上演“民族大移动” 中国游受青睐

2015-09-28 00:00:2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中秋节来临之际,韩国返乡大潮也于25日启动。韩国政府部门预计,今年中秋节期间,韩国出行总人数将达近3200万人次,占总人口约60%。韩联社形容,一场“民族大移动”将再次上演。

3

2

1

资料图(图片来自网络)

中秋节来临之际,韩国返乡大潮也于25日启动。韩国政府部门预计,今年中秋节期间,韩国出行总人数将达近3200万人次,占总人口约60%。韩联社形容,一场“民族大移动”将再次上演。

为应对客流高峰,韩国国土交通部和海洋水产部把25日至29日设定为中秋节特别交通对策期间,实施“政府部门联合特别交通对策”。

韩国政府部门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今年中秋节期间,韩国日均出行人数将达640万人次,比去年增加8.8%;高速公路日均车流量为446万辆,每10名出行者中就有8名乘坐轿车返乡。

据政府部门预计,今年节日期间,韩国出行总人数将达3199万人次。由于车流量较大,利用高速公路返乡所需时间将比去年增加两个小时。

据预测,26日上午各条高速公路将迎来返乡客流最高峰。届时,从首尔驾车到约160公里外的大田预计可能需要4小时30分钟,到东南部港口城市釜山需要7小时30分钟,到西南部枢纽城市光州需要7小时。

韩国政府将在中秋节特别交通对策期间增加高速汽车、列车、飞机、客船的运行次数。中秋节当天和翌日,首尔地区公交车和地铁运行时间将延长到凌晨两点。

【中国游受青睐】

根据韩国政府预测,今年中秋节期间,韩国出境总人数将达44.9万人次。其中,约31%将前往中国。

同时,韩国商家也在积极准备,迎接中秋节和国庆黄金周期间前去旅游的中国游客。韩国各大百货商店争相准备各类酬宾活动,包括礼包赠品、海外邮寄服务、中文手机导购软件和优惠券等,以争取吸引尽可能多的中国游客到韩国“血拼”。

韩联社报道,乐天百货计划9月底开始与30多家首尔明洞地区酒店合作,为下榻的中国游客提供装有购物信息、优惠券和面膜的礼包;现代百货8月起已在中国游客较多的分店提供海外邮寄服务,计划本月内在总店开展针对中国游客的婚庆咨询活动;新世界百货则准备了“手机导购”中文版,方便游客随时随地下载购物信息和优惠券等。

随着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平息,赴韩中国游客数量正稳步回升,韩国商家期待黄金周期间中国游客数量能恢复到往年水平。(张旌)(新华社特稿)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新华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