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马英九:从未否认中共参加抗战 应把事实弄清楚

2015-09-26 20:40:0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战争后受降的,不论是在东京湾美军密苏里军舰上受降的军令部长徐永昌将军,或是在南京受降的何应钦将军,或在台湾受降的陈仪将军,或在其他16个区受降的,都是国军的将领,这些都很清楚看出抗战谁领导,大家应把事实弄清楚,别把史观误当史实。

马英九今天上午在阳明山中山楼出席“师铎奖”、第10届“教育奉献奖”及资深优良教师表扬大会时大谈历史。他表示,中共确实曾经参加抗战,我们也从来没否认;但不论正面战场或敌后战场,整体来讲都由国民政府领导。大家应把事实弄清楚,别把史观误当史实。 

928是教师节,马英九上午先在“总统府”出席中枢纪念大成至圣先师孔子诞辰典礼,再赴阳明山中山楼出席“教育部”主办的“师铎奖”、第10届“教育奉献奖”及资深优良教师表扬大会,中午在中山楼餐厅席开63桌,与出席的优良教师代表一起用餐,吴敦义也赶到中山楼加入餐会。 

马英九在教师表扬大会上大谈历史,他首先厘清史实与史观的不同,希望大家别把两者混淆,更不能因观点不同来掩饰不符史实的史观;接着他以今年是对日抗战胜利暨台湾光复70周年,举出许多例子,包括日本在台统治50年就是殖民统治;日据时期台湾确有抗日,也有参加抗战;抗战确由国民政府领导,慰安妇是被迫并非自愿。 

他指出,中共确实曾经参加抗战,而且在华北、华中牵制部分日军,他们说他们参加过太原会战的平型关之战,都是事实,我们也从来没否认,但并不是居于全国领导地位。在抗战开始时,中共提出共赴国难宣言,当时的八路军与后来的新四军都归属于国民革命军第18集团军的管辖,当时第18集团军的总司令就是朱德将军,朱德的任命令还是蒋委员长发的。 

他说,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时,中共曾把抗战分成正面战场与敌后战场,他们承认正面战场是国民政府领导的,但说敌后战场是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这点来讲,敌后战场国民政府也有忠义救国军等游击队的参与,所以整体来讲,都是由国民政府来领导的。 

他表示,从几个很清楚的事实就看得很清楚,抗战8年军民牺牲2千多万,军人死伤322万,其中有268位少将以上的将军殉国,其中1位是八路军副参谋长是共军,其余267位都是国军;战争后受降的,不论是在东京湾美军密苏里军舰上受降的军令部长徐永昌将军,或是在南京受降的何应钦将军,或在台湾受降的陈仪将军,或在其他16个区受降的,都是国军的将领,这些都很清楚看出抗战谁领导,大家应把事实弄清楚,别把史观误当史实。 

马英九指出,慰安妇是不是被迫在20年前就有定论,联合国的人权委员会在1996年1月出版一份有关慰安妇调查报告,认定慰安妇就是军事性奴隶(military sexual slavery)。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中评社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