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中欧班列首开武汉至白俄罗斯线路

2015-09-25 22:47:4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目前,中欧班列分别由阿拉山口(霍尔果斯)、二连浩特、满洲里(绥芬河)出境,据此分为西、中、东3条通道。2011年3月19日,由重庆驶往德国杜伊斯堡的首列中欧班列“渝新欧”正式开行,此后,武汉、成都、郑州、广州、苏州等地也纷纷推出了中欧班列,如今,国内中欧班列总数已达十余条。

据荆楚网消息,昨日(24日)上午11时16分,今年第60趟中欧班列从武汉市吴家山站开出,目的地是白俄罗斯的明斯克。这也是中欧班列首次开通武汉至白俄罗斯的线路。

据介绍,这趟编组装载着华北电力设计院集团制造的电力传输设备。该集团人员介绍,使用中欧班列向白俄罗斯发货,可以使他们的电力设备提前近一个月到达目的地,加快工期。

中欧班列,是指由中国开往欧洲,适合装运集装箱的货运编组列车。目前,中欧班列分别由阿拉山口(霍尔果斯)、二连浩特、满洲里(绥芬河)出境,据此分为西、中、东3条通道。2011年3月19日,由重庆驶往德国杜伊斯堡的首列中欧班列“渝新欧”正式开行,此后,武汉、成都、郑州、广州、苏州等地也纷纷推出了中欧班列,如今,国内中欧班列总数已达十余条。

中欧班列的三条通道

图为合肥货运专列将行至德国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荆楚网等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