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一位死刑犯的最后15小时:向父母道歉 给警察鞠躬

2015-09-25 22:15:5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到了晚上,杨朝全早早睡到了铺上,但同监人员发现杨朝全根本就没睡着,在床铺上不停翻来覆去。 最后的午餐:向民警鞠躬致谢 18日中午,看守所专门为杨朝全做了3个菜,作为专管民警,闫卫民陪着他吃这顿午餐,但杨朝全扒拉了两口就再也吃不下,眼泪不停往下掉。

杨朝全与父母最后一次见面黎长春摄

法院工作人员宣读死刑复核书黎长春摄

中新网宜昌9月24日电 (董晓斌 黎长春 秦燕 屈丹妮)“如果真的有来生,我一定做个好人,做个好儿子。”湖北枝江死刑犯杨朝全在被执行死刑前,面向家的方向跪下重重磕了几个响头,嚎啕大哭。

2013年4月11日,时年37岁的杨朝全潜入一居民家中行窃时,被外出返家的户主发现,杨朝全遂将58岁的户主残忍杀害。案发后,杨朝全被法院依法判处死刑。近日,经最高人民法院复核裁定签发执行命令,宜昌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杨朝全执行了死刑。

最后的回忆:后悔为200元钱杀人

2013年4月11日下午,枝江市白洋镇居民王某被人杀死在家中,其头部及颈部被砍10余刀,颈动脉被利器砍断。经现场勘查,王某家厨房的铝合金窗被撬断,家中有被盗迹象。

案发后,宜昌、枝江两级公安机关组织40余民警摸排调查,并根据现场获取的痕迹物证,确定了枝江安福寺镇刑释人员杨朝全有重大嫌疑。4月17日晚,民警在枝江将杨朝全抓获。

对于作案情况,杨朝全回忆称,当天他驾驶摩托车途经案发地,见王某屋内无人,他便撬窗入室行窃,盗得200元现金和一部电动剃须刀。被回家的王某发现后,他用水果刀和菜刀将王某杀害。“现在特别后悔为了几百块钱就动手砍死了人。”杨朝全说。

最后的一天:白天平静晚上无眠

杨朝全被拘留后,羁押在枝江市看守所。案件经宜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后,犯抢劫罪和盗窃罪的杨朝全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同时,杨朝全赔偿附带民事诉讼3名原告人经济损失17589.50元。

2015年9月17日,是杨朝全在看守所的最后一天,他依然和往常一样看书、和同监室在押人员说笑打扑克牌。当天下午,同监室一位在押人员龙某喜得贵子,龙某向管教民警提出晚饭加菜的请求得到了批准,这让杨朝全和监室在押人员都高兴不已。

到了晚上,杨朝全早早睡到了铺上,但同监人员发现杨朝全根本就没睡着,在床铺上不停翻来覆去。而这一夜同样无眠的,还有专管民警闫卫民。“主要是担心他想不开出什么事。”闫卫民说。

最后的会见:向父母诚恳道歉

9月18日上午9时,杨朝全的父母和哥哥来到了看守所会见室。看到拿着手铐的民警和武警战士进入监室,杨朝全明白这一天终于来了。“他全身发抖,脸色煞白,慌乱地穿好叠放在床头的号服,主动伸出双手戴上手铐。”闫卫民说。

会见室里,隔着玻璃看到瘦骨嶙峋、头发花白的父母,杨朝全痛哭失声,拿着话筒对父母不停地说着“对不起”,要哥哥替自己好好照顾爹妈,说完就扔下话筒,扭头走出了会见室。整个家属会见不到3分钟。

走出会见室,在看不到父母的身影后,杨朝全在提审通道面向家的方向,跪下来重重磕了几个响头,嚎啕大哭:“爸,妈,我这辈子不值得啊,没做一件让您二老开心的事,如果真的有来生,我一定做个好人,做个好儿子。”

最后的午餐:向民警鞠躬致谢

18日中午,看守所专门为杨朝全做了3个菜,作为专管民警,闫卫民陪着他吃这顿午餐,但杨朝全扒拉了两口就再也吃不下,眼泪不停往下掉。

“现在后悔太迟了,要后悔的事也太多了,后悔没有好好读书,后悔从小就养成了偷摸的坏习惯,后悔没有成家生个孩子,更后悔拿刀砍死了那个老人。”杨朝全说完,站起来向闫卫民鞠了一个躬,感谢他两年来的细致照顾。

在希望回监室与同监人员告别的要求被拒绝后,杨朝全托闫卫民将看守民警送给他的衣物和书籍,转送给同监室的其他在押人员,并希望他们不要走自己的老路,好好改造,重新做人。

中午1时,杨朝全被带离看守所。当日下午,杨朝全被执行死刑。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推荐: 死刑犯最后父母鞠躬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