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不只是美国高中生认为“中国还有皇帝”,还有他们…

2015-09-25 19:38:4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习大大昨天走访美国一所高中学校——林肯中学,14岁学生娃Pale Pa的一番话——“我原本以为中国还有皇帝”,引来热议。

习大大昨天走访美国一所高中学校——林肯中学,14岁学生娃Pale Pa的一番话——“我原本以为中国还有皇帝”,引来热议。“得知习近平要来访问自己的学校,恍然大悟中国的最高领导人是国家主席”,美国孩纸们咋回事?中国孩纸了解美国显然比你们了解中国要多得多。

美国现实中,不只林肯中学的学生娃认为“中国还有皇帝”,华盛顿警察也可能不知道中国还有没有皇帝。美剧《纸牌屋》中就有这么一个情节:国会众议员彼得·罗素开车时遭到警察的盘问,罗诉说自己是国会议员,但警察并不买账,说“就算是中国国王也没用”。

咳咳,“教育”与“传媒”总跟不上,从不开眼看世界,灯塔国怎么做好“世界警察”?就这样,“不知道中国有没有皇帝”在美国有望成为一个用烂的梗,甚至,这个梗竟漂洋过海来到了中国,当然故事发生地在美国,只是电影由中国人拍摄中国人主演,给中国人看。

网友@yw666的留言

今年6月上映的电影《《横冲直撞好莱坞》中,开头赵薇让黄晓明假扮皇帝的那场戏,可以看到编剧是从一个外国人的角度来揣测中国人会怎样看美国、看好莱坞。电影本意是将老美对中国的一无所知放大。不过,如果电影还试图通过把老外写成傻子来挠到中国观众的笑点,就有些用力过猛了。尤其是一个中国导游告诉美国人“中国有皇帝”,这个镜头让中国观众其实看得挺尴尬。

现在就来看看《横冲直撞好莱坞》是如何展现这一桥段的。剧中,小明去美国,在飞机的洗手间里睡过去了,醒来之后被警察扣留。

黑人大块头警察严密监视着小明

这时来了一张熟悉的脸(Howard),他担任翻译官。

责任编辑:旺旺
来源: 观察者网
1 2
相关推荐: 小明赵薇薇皇帝警察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