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长征11号固体运载火箭首发成功 一箭四星

2015-09-25 11:15:4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火箭采用固体发动机和固体燃料,搭载了4颗卫星,首次实现固体运载火箭一箭多星发射,意味着未来我国能在24小时内实现卫星快速发射。长征11号火箭发射准备画面截图(图片来源:网络) 正准备起竖的长征11火箭 邮政部门制作的纪念首日封 长征11号火箭模型

央视微博报道,今天早些时候,我国新型固体燃料运载火箭长征11号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成功。火箭采用固体发动机和固体燃料,搭载了4颗卫星,首次实现固体运载火箭一箭多星发射,意味着未来我国能在24小时内实现卫星快速发射。

长征11号运载火箭采用储运/发射/起竖一体化拖车,其储运发射筒外形看起来接近于我国的东风-31洲际导弹。该火箭为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研制,具备快速准备,快速发射的能力,与之前已经进行两次发射的“快舟”火箭相比,长征-11火箭的有效载荷更高。而与不久前刚刚首发的长征6号液体燃料小型运载火箭相比,长征11发射准备时间更短,机动发射能力更强,有效载荷较低。

长征11号火箭发射准备画面截图(图片来源:网络)

正准备起竖的长征11火箭

邮政部门制作的纪念首日封

长征11号火箭模型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中央电视台
相关推荐: 长征火箭发射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