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沙特卫生部:朝觐者未按规定出行是踩踏主因

2015-09-24 21:39:3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但随后仪式发生混乱,引发了此次踩踏事故。报道称,声明称,很多朝觐者不按当局制定的时间表规定行事,在同一时间拥挤在同一地点,最终导致了踩踏事故的发生。事故发生后,处于待命状态的沙特民防和急救部门出动4000多人参与救援。

3

当地时间9月24日,在距离麦加东部5公里处的米纳发生朝觐者踩踏事故,到目前为止,事故已造成至少717人遇难,另有约805人受伤。据沙特当局介绍,踩踏事故发生在“石击恶魔”的仪式上。据悉,这种仪式是朝觐者用石头对着一面石墙猛砸,以示驱散恶魔。但随后仪式发生混乱,引发了此次踩踏事故。

据法新社报道,24日发生的沙特麦加朝觐者踩踏事故已导致至少717人死亡、800多人受伤。沙特卫生部长在随后发表声明称,是因为朝觐者不遵守相关规定,造成的混乱导致了此次踩踏事故。他指出,如果人们都遵守秩序,悲剧就可以避免。

报道称,声明称,很多朝觐者不按当局制定的时间表规定行事,在同一时间拥挤在同一地点,最终导致了踩踏事故的发生。

2

事故发生后,处于待命状态的沙特民防和急救部门出动4000多人参与救援。目前,死者和伤者都已被送往米纳的各家医院。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推荐: 朝觐者沙特石击恶魔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