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安倍将赴联大为日谋入常 就安保法寻求各国理解

2015-09-24 12:50: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于本月26日至10月2日访问举行联合国大会的美国纽约以及牙买加。安倍将在28日起的一般性辩论发言中,借联合国成立70周年之机,表明其推进安理会改革的“决心”。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于本月26日至10月2日访问举行联合国大会的美国纽约以及牙买加。安倍将在28日起的一般性辩论发言中,借联合国成立70周年之机,表明其推进安理会改革的“决心”。

日媒称,关于年底到期的“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MDGs)的后续目标,安倍将提出“防灾主流化”,呼吁为推进可持续发展而将防灾作为最重要课题。

此外,安倍还有意就19日通过的安保法谋求各国的理解。此外,还将在联大期间协调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等各国首脑的会谈。安倍希望与普京敲定后者的年内访日事宜。

围绕联合国改革,安倍将与同样争取入常的德国、印度、巴西保持步调一致,力争在第70届联大期间取得进展。与非洲各国也将加强合作。在一般性辩论发言中,安倍将呼吁为实现反映国际社会现状的改革,应确保安理会的实效性及透明性等。

据了解,安倍自19日起便在其位于山梨县鸣泽村的别墅中休养,打高尔夫球。22日前往日本静冈县小山町为其外祖父及父亲扫墓,向外祖父“汇报”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安全保障相关法案在国会通过的消息。

2

 

3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