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教皇访古巴未见异议人士 吁古巴人进行“柔和革命”

2015-09-23 13:27:0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教皇方济各在古巴期间,呼吁古巴人追随埃尔科夫雷仁爱圣母的榜样,“建立(沟通的)桥梁,打破壁垒,播下和解种子”。埃尔科夫雷仁爱圣母象征着古巴的西班牙和非洲渊源。在教皇访问期间,一些古巴异议人士批评教皇没有与他们会面,没有聆听他们有关古巴人权的论说。

20150923083941400

古巴人欢迎教皇到访

据BBC中文网报道,罗马天主教教皇方济各在结束古巴四天访问前的弥撒上,呼吁古巴人进行“柔和革命”。

他在古巴最神圣的殿宇“埃尔科夫雷仁爱圣母圣堂”举行这场弥撒。教皇在周二离开古巴,前往美国,准备在参众两院演讲。

BBC记者威尔·格兰特在古巴说,教皇在古巴访问期间避免公开发表政治言论。

评论家说,预料他在美国发表的言论将更开放。

教皇将于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举行美国土地上的首次封圣弥撒,然后在国会演讲。这将会是罗马天主教教皇首次在美国国会演讲。

教皇其后将前往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成立70周年的庆祝活动。

教皇在美国的最后行程是前往费城,主持梵蒂冈的世界家庭大会。

这次大会将是现代费城最大规模的活动,预料将吸引150万人出席。

建立桥梁

教皇方济各在古巴期间,呼吁古巴人追随埃尔科夫雷仁爱圣母的榜样,“建立(沟通的)桥梁,打破壁垒,播下和解种子”。

埃尔科夫雷仁爱圣母象征着古巴的西班牙和非洲渊源。

教皇暗指着古巴的1959年共产主义革命说:“我们的革命是通过温柔、喜悦来完成的,常常带来亲密和怜悯,没有痛苦,它带领我们关心和服侍其他人的生活。” 菲德尔·卡斯特罗通过1959年古巴革命上台。教皇在星期天与他见面。

在教皇访问期间,一些古巴异议人士批评教皇没有与他们会面,没有聆听他们有关古巴人权的论说。

梵蒂冈说,教皇的日程中从来没有这类会面。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大公网
相关推荐: 教皇古巴埃尔科夫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