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尼日利亚爆炸超百人死亡 疑为“博科圣地”策划

2015-09-22 21:52:3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而发生爆炸的迈杜古里是该组织活动猖獗的地点之一。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曾要求尼军方在三个月内解决“博科圣地”问题,但“博科圣地”制造的袭击事件近来仍时有发生。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对爆炸事件予以谴责,并对当地平民遭受袭击表示严重关切。

阿布贾消息:尼日利亚官员当地时间21日称,该国东北部发生的连环爆炸已经造成超过100人死亡,另有150人受伤。爆炸被怀疑系极端组织“博科圣地”策划。

连环爆炸发生于20日晚,爆炸地点位于尼东北部博尔诺州首府迈杜古里,以及距离迈杜古里125公里的蒙古诺镇。迈杜古里遭遇至少三次爆炸,而蒙古诺镇遭遇了两次爆炸。

这次连环爆炸被认为是尼日利亚最近几个月来发生的最严重的袭击事件。尚没有组织或个人对连环爆炸事件负责。但迈杜古里当地警方发言人表示,从爆炸装置的制造手法等方面来看,爆炸疑似“博科圣地”武装分子所为。

爆炸造成了严重的人员伤亡,死伤人数在不断上升。博尔诺州州长助理21日晚透露,爆炸已经造成超过100人死亡。他认为,“博科圣地”可能利用当地宗教节日之机发动袭击。

“博科圣地”成立于2004年,该组织武装人员频繁出没于尼日利亚与喀麦隆北部接壤地区,实施暴力恐怖袭击。而发生爆炸的迈杜古里是该组织活动猖獗的地点之一。据统计,自2009年以来,已有至少1.5万人被“博科圣地”杀害。

尼日利亚政府此前表示,政府军已经对“博科圣地”武装展开进攻,该组织的力量已经被削弱。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曾要求尼军方在三个月内解决“博科圣地”问题,但“博科圣地”制造的袭击事件近来仍时有发生。

尼日利亚周边国家也对“博科圣地”的活动密切关注。今年2月,尼日利亚、喀麦隆、尼日尔、乍得、贝宁宣布组建一支8700人的多国部队,对“博科圣地”实施军事打击。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对爆炸事件予以谴责,并对当地平民遭受袭击表示严重关切。他对爆炸事件中的遇难者表示哀悼,并重申联合国对尼日利亚政府打击恐怖主义的支持。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中新社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