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众多伊国组织圣战士“醒悟”后现身说法

2015-09-22 13:24:3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多数前圣战士都认为,对付逊尼派穆斯林是“错误”的,也是违背教义的行为。那些已经脱离伊国组织而愿意公开讲述自己经历的人只占少数,大部分前圣战士因为害怕被政府对付,不敢公开自己的过去。报告也指人们会加入圣战组织,一是不满阿萨德施行暴政,另一原因是误以为伊国组织代表“理想的伊斯兰国”。

英国伦敦国王学院的激进化与政治暴力研究国际中心周一发表报告说,越来越多“醒悟”的圣战士已经对伊斯兰国组织幻想破灭,他们不仅叛逃并且公开讲述个人经历。各国政府可利用这些“变节者”阻止伊国组织招募更多成员。

1258864492_rIjduu

激进化与政治暴力研究国际中心(ISCR)透露,自2014年1月以来,至少58人已经脱离伊国组织并公开现身说法。其中的17人是在今年六至八月期间单独离开。

报告说,这些前圣战士不满伊国组织只顾杀害逊尼派穆斯林与无辜平民,并非要推翻叙利亚阿萨德政权。“他们所发出的声音是强而清楚的:伊国组织不是在保护穆斯林,它是在杀害他们。”

一名来自德国的前圣战士以为他来到叙利亚,是要与阿萨德部队作战,结果大失所望。“穆斯林打穆斯林,大家都忘了阿萨德。整个圣战运动变得乱七八糟的。”。

报告指出,伊国头目把叙利亚自由军和卡伊达分支“胜利阵线”当成是敌人,还与他们展开几次“惨烈的激战”。多数前圣战士都认为,对付逊尼派穆斯林是“错误”的,也是违背教义的行为。

报告中提到的已经醒悟的圣战士来自17个国家,其中9人来自西欧与澳大利亚。他们之中,有数十人跑到土耳其,另有一些跑不掉,遭伊国组织以“间谍”或“叛徒”为名处决。

报告说,脱离伊国组织的过程是“复杂和危险的”,许多人脱离担心会被政府提控而藏匿起来,目前仍有很多要逃跑的人受困在叙利亚或伊拉克。

那些已经脱离伊国组织而愿意公开讲述自己经历的人只占少数,大部分前圣战士因为害怕被政府对付,不敢公开自己的过去。

激进化与政治暴力研究国际中心因此呼吁各国政府不要对付或提控这些人,并保护他们的人身安全,以鼓励他们站出来现身说法,劝导其他人不要参加圣战。

报告也指人们会加入圣战组织,一是不满阿萨德施行暴政,另一原因是误以为伊国组织代表“理想的伊斯兰国”。也有一部分人被它开出的条件所吸引,伊国组织承诺让圣战士好吃好住,有汽车还能帮他们还债,实际上这些承诺大多是空头支票。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联合早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