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外媒:英国为中企核电项目担保推动核电复兴

2015-09-22 12:42:0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到访北京的英国部长级官员们敦促中国提供资金和技术,为英国建造新一代的核电站。英国能源大臣拉德称,英国的安全标准非常高,如果中国能让英国的监管机构满意,那么中国就可以向全世界证明自己是可靠的核能提供者。虽然中国企业可能负责设计并建设新的核电站,但供应链的60%都掌握在英国企业手里。

英国能源大臣拉德(图片来源于网络)

英国能源大臣拉德(图片来源于网络)

英媒称,英国或许曾经是民用核技术领域的先锋,但那都已是老黄历。20日,到访北京的英国部长级官员们敦促中国提供资金和技术,为英国建造新一代的核电站。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9月21日报道,法中两国企业建设的英国萨默塞特郡欣克利角(Hinkley Point)核电站项目遭遇延期及讨价还价(该项目如今获得英国政府20亿英镑担保),但这并不妨碍英国能源大臣安伯•拉德(Amber Rudd)认为,中方的投资对英国未来的能源需求至关重要。

拉德称,她相信,欣克利角核电站的融资问题能够解决、电站能够建成。

当被问及她是否欢迎由中方来设计并建造英国未来的核电站——包括一座位于距伦敦80公里的埃塞克斯郡(Essex)布拉德韦尔(Bradwell)的核电站——时,拉德说:“当然没问题。我们欢迎他们的投资和技术。”

拉德称,英国的安全标准非常高,如果中国能让英国的监管机构满意,那么中国就可以向全世界证明自己是可靠的核能提供者。

“他们希望自己的设计能在英国实现并运行,这是因为我们有非常严格的标准和规定,可以让每个人都相信它们是安全的,”拉德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

在北京讲这番话的同时,拉德承认,法国电力(EDF)与中资企业在欣克利角合建的核电站——按计划可满足英国7%的能源需求——可能会使英国家庭每年的平均能源支出增加5英镑左右。

但她表示,新核能对于降低英国碳排放并提供稳定的电力供应至关重要。她还相信,未来核电站的运营成本将比欣克利角核电站更低。

拉德说,虽然中国企业可能负责设计并建设新的核电站,但供应链的60%都掌握在英国企业手里。

在上任后头几个月的工作中,拉德削减了对可再生能源项目的补贴,但她坚称,太阳能和风能将继续发挥关键作用。她说:“我认为太阳能在未来非常重要。”她补充道,今年晚些时候的巴黎谈判达成气候变化协议仍是有可能的。

英国保守党的某位部长级官员谴责环保政策为“绿色垃圾”。当被问及是否认同这一观点时,拉德说:“当然不。”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参考消息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