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叙利亚政府军与反对派在部分地区停火 不设期限

2015-09-22 09:45:2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今年8月,政府军与反对派武装两度达成48小时停火协议,但未能就反对派撤离扎巴达尼地区的条件达成一致。叙媒体说,7月初以来,叙政府军在黎巴嫩真主党武装支持下向扎巴达尼发动了大规模攻势,意在清除当地反对派武装和极端组织武装分子。

据叙利亚消息人士21日向记者透露,根据叙政府军与伊斯兰反对派武装达成的协议,双方已开始在3个地区实施停火。

双方首先从当地时间20日中午12时起,在大马士革农村省的扎巴达尼、伊德利卜省的卡夫拉亚和福阿3个地点停火48小时。

叙利亚自由军(资料图)

根据协议,反对派武装将陆续从扎巴达尼全部撤出。与此同时,在卡夫拉亚和福阿两地,允许伤员、妇女、儿童和50岁以上男子撤离。当地媒体说,一个由联合国、伊朗和叙反对派人员组成的工作组将负责监督协议的实施。

不过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领袖拉米·拉赫曼表示,停火生效当天下午,福阿地区仍然间歇性传出枪声,并称这是反政府武装的狙击手发起的攻击。他证实,狙击造成了一名政府军士兵死亡,并且引发了政府军一阵有节制的反击。

虽然此前有媒体称停火将持续6个月,但拉赫曼说,停火没有一个精确的截止期限。另一名参与谈判的扎巴达尼议员随后也证实了这一枪口。

另据报道,土耳其和伊朗参与了叙政府军与反对派武装的停火谈判。今年8月,政府军与反对派武装两度达成48小时停火协议,但未能就反对派撤离扎巴达尼地区的条件达成一致。

扎巴达尼位于首都大马士革以西约40公里处的卡拉蒙山区南端。叙媒体说,7月初以来,叙政府军在黎巴嫩真主党武装支持下向扎巴达尼发动了大规模攻势,意在清除当地反对派武装和极端组织武装分子。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新华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