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澳大利亚药房卖奶粉可直邮中国 引当地居民不满

2015-09-21 22:21:1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中国对澳洲婴幼儿配方奶粉和其他保健品的需求直线上升,其后有媒体披露,大批中国留学生在海外购买婴幼儿配方奶粉,并在黑市出售,导致澳洲等地的奶粉出现严重短缺。《澳洲日报》报道,悉尼市民对中国人抢购奶粉现象感到“极为愤怒”,并纷纷在社交媒体发泄自己的不满。

参考消息网9月21日报道 港媒称,内地人抢奶粉风波蔓延澳洲,澳洲有知名连锁药房推出婴幼儿奶粉直邮中国的服务,称此举旨在打击黑市澳洲婴儿奶粉,惹当地家长不满。

香港《东方日报》网站9月21日报道称,涉事药房在货架上贴出中文告示,指直邮只须7至10个工作天,每千克约七澳元。澳洲某奶粉制造商负责人指,抢购奶粉只限于中国人常到区域,当地父母未能购得奶粉是由于运输问题。

据香港《成报》网站9月21日引述澳洲媒体报道称,当地连锁店药房“Chemist Warehouse”开始提供婴幼配方奶粉直邮中国的服务,此举引发澳洲人的不满,认为中国本土的采购和经销网络利用澳洲奶粉在社交媒体销售,从而获取大规模的利润。

虽然澳洲多间药房和超市推出限购措施,以防中国人疯狂抢购本地奶粉,但仍无法改善奶粉缺货情况。

中国对澳洲婴幼儿配方奶粉和其他保健品的需求直线上升,其后有媒体披露,大批中国留学生在海外购买婴幼儿配方奶粉,并在黑市出售,导致澳洲等地的奶粉出现严重短缺。包括“Chemist Warehouse”在内的多家澳洲药房和超市其后推出限购,确保本地居民的需求,但事实证明措施难以执行到位,货架上的奶粉仍被抢购一空。

《澳洲日报》报道,悉尼市民对中国人抢购奶粉现象感到“极为愤怒”,并纷纷在社交媒体发泄自己的不满。其中有市民上传一张“Chemist Warehouse”在货架上的告示,上面写着“直邮中国,只需7-10个工作日;九月特价:7.5元/千克”。目前未知“Chemist Warehouse”为何推出该服务,但当地媒体认为,该连锁药房将目光瞄准更大的海外市场份额。

有澳大利亚人抱怨,“这必须停止﹗我去了四个不同的商店或超市,仍然买不到一罐我需要的奶粉。经销商们应该在将货物发送至海外前,先照顾本国婴儿的需求”。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