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公安部:全国身份证目前还有264个重号

2015-09-21 21:20:1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到今天为止,全国身份证重号的还剩下264个,现在我们还在继续努力。到明年年底的时候,要实现全国的身份号码唯一性、准确性。黄明强调,改革要坚决与利益脱钩,跟自己较劲,对自己开刀,该放权的放权,该脱钩的脱钩。比如对车检、驾考制度的改革,就是主动去除部门利益,还利于社会,还利于民。

中新网9月21日电 公安部副部长黄明今日介绍,到今天为止,全国身份证重号的还剩下264个,现在还在继续努力。到明年年底的时候,要实现全国的身份号码唯一性、准确性。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9月21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央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姜伟、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江必新、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孙谦、公安部副部长黄明、司法部副部长赵大程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司法体制改革进展及成效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黄明表示,我们在改革中,优先推进人民群众最关注、最期待的改革,时间尽量往前排,任务尽量往前赶,力争让群众尽早享受到改革的红利。同时在改革当中,抓好相关的基础工作。

黄明介绍,户籍制度的改革、身份证管理制度的改革,历史上有一些户口和身份信息是不对的,这些都要进行清理。

近年来,已经纠正错号、重号几百万个,做了大量的基础工作。到今天为止,全国身份证重号的还剩下264个,现在我们还在继续努力。到明年年底的时候,要实现全国的身份号码唯一性、准确性。

黄明强调,改革要坚决与利益脱钩,跟自己较劲,对自己开刀,该放权的放权,该脱钩的脱钩。比如对车检、驾考制度的改革,就是主动去除部门利益,还利于社会,还利于民。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