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黄奇帆等五人将参与中美地方官员经济对话

2015-09-21 13:38:14 作者: 周远征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作为重庆市市长,黄奇帆一直有“金融市长”的美誉,其在任期间,在推动重庆信息化产 业、汽车产业等方面与美国惠普集团、福特汽车进行了深入的谈判和沟通,从而为重庆汽车工业、IT产业的打造做出了独有的贡献。

xQwE59ZJ2SkUDkA8xFb1RA==

五对五,黄奇帆、王东明等五位中国地方首脑将与美国五位州长进行面对面对话!

据美国方面获得权威信息,9月22日来自中国的五位地方主要领导将与美国五位州长在西雅图进行一次高规格会谈,讨论“清洁能源的科技应用以及经济合作”。

名单显示,中国的地方主要领导包括重庆市市长黄奇帆、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北京市市长王安顺、浙江省委书记李强、山东省省长郭树清、 陕西省省长娄勤俭。而美国方面则是华盛顿州长Jay Inslee、 加州州长Jerry BROWN、 密歇根州长Rick Snyder、爱荷华州州长Terry Branstad、俄勒冈州州长Kate Brown。

此次地方政府官员的陪同访问名单中颇为考究,其中五位地方主要领导中有有三位来自西部地区:黄奇帆、王东明、娄勤俭。从相关城市与美国相关州的关系来看,重庆与密 歇根州、加州的合作是颇为密切。其中密歇根州是福特的总部,而重庆市市长黄奇帆曾经访问密歇根州,并与福特高层达成了诸多合作意向。原福特总裁穆拉利也多 次到重庆与黄奇帆碰面,曾经在接受采访时对《中国经营报》记者说:“黄奇帆是我的好朋友,希望你帮我代问好!”而在名单中的娄勤俭,此前曾经担任信息产业 部副部长,长期在科技一线工作工作,参加此次清洁能源的科技应用探讨无疑是颇为合适的人选。

黄奇帆作为此次参与对话的消息最早是9月20日披露。当天下午,参加第十届重庆市长顾问团会议的本届年会执行主席、澳新银行首席执行官邵铭高在新闻发布上 透露透露了相关信息。《中国经营报》记者随后与重庆市新闻办以及黄奇帆秘书进行了联系,并未获得明确的回复。然而,美国方面提供的完整名单则明确显示,黄奇帆正是此次中美地方官员对话的中方人员之一。

作为重庆市市长,黄奇帆一直有“金融市长”的美誉,其在任期间,在推动重庆信息化产 业、汽车产业等方面与美国惠普集团、福特汽车进行了深入的谈判和沟通,从而为重庆汽车工业、IT产业的打造做出了独有的贡献。9月20日的市长顾问团会议 上,黄奇帆围绕“一带一路”国家战略,阐释了重庆融入“一带一路”的看法。他说,我们认为,重庆深度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和长江经济带建设,将产生四大机 遇:有利于凸显重庆的区位优势和功能定位;有利于加快转方式、调结构;有利于促进内陆开放;有利于加快创新驱动。为抓住这个战略机遇,重庆出台了《关于贯 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建设长江经济带的实施意见》,正着力推动几项工作:建设长江上游中心城市,发挥功能性支撑作用;以渝新欧为载体,拓展内陆开 放大通道;依托开放要件,打造内陆开放高地;推动产业集群化,培育发展新优势;搞活资金融通,建设长江上游金融中心。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中国经营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