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大选候选人特朗普欲平息涉奥巴马争议 称我爱穆斯林

2015-09-20 21:50:1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哦,绝对的,”特朗普立刻回答,“绝对没问题。”一位厄本戴尔高中的三年级生泰勒·多纳穿着晚礼服聆听了特朗普的这次演讲,对能看到这位参选人感到很兴奋。 当然,尽管这次演讲十分成功,也并不是每个厄本戴尔高中的学生都喜欢特朗普。在全美范围内,特朗普需要征服的民众还要更多。

美国大选热门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

据美国CNN新闻9月20日报道,18日因没有纠正一位支持者称奥巴马总统是穆斯林的言论,而被舆论口诛笔伐的美国大选热门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今日在艾奥瓦州面对公众时终于“服软”。

这位从来嘴上不饶人的“大嘴”本周六在接受CNN记者关于“穆斯林是否是对国家的威胁”的问题时说,“我爱穆斯林,我认为他们是好人。”这位正在共和党候选人竞争中领跑的地产大亨是在周六晚上对正在举办舞会的艾奥瓦州厄本戴尔高中的学生们发表这番言论的。在演讲后和学生们的互动问答环节,特朗普终究没有避开困扰其近来顺风顺水的选战的最新麻烦:就在本周四(18日),因为他没有纠正一位支持者称奥巴马是穆斯林的言论,遭到各方舆论的猛烈抨击。

真的是一时没听清?回顾特朗普四年对奥巴马身份和信仰的质疑

9月18日,特朗普在新汉普郡的罗切斯特市发表演说,在演说后一位特朗普的支持者发言称:“我们国家现在有个问题,那就是穆斯林。你知道我们现在的总统就是其中一个,你知道他甚至不是一个美国人。”

而据CNN新闻的报道,当时特朗普微笑回应道,“我们需要这个问题,这正是第一个问题。”

这位支持者继续说道,“现在有很多的(极端分子)训练营,他们想杀了我们。这就是我的问题,我们什么时候能躲开他们?”

“我们将要看到很多不同的东西,”特朗普的回应似乎并不明确,“你知道有很多人在这么说。也有很多人说很多坏事正在发生,我们将要看看到底会发生什么事并去面对它们。”

活动结束后,特朗普的首席竞选顾问科里·莱万多夫斯基连忙向CNN记者表示,其实特朗普“并没有听清楚”这位支持者第一部分的问题,只是礼节性地回答。

“他真正听到的只有关于(极端分子)训练营那部分的内容,也就是他说必须去面对的,”莱万多夫斯基说,“媒体总是想要一篇(特朗普)关于奥巴马评论的稿子。”

然而这种解释显然难以让人信服,毕竟关于奥巴马的身份和信仰问题,四年来特朗普一直是直言不讳的怀疑论者。

根据《华盛顿邮报》的报道,早在2011年年初,特朗普就曾组织过一次对奥巴马的施压,要求他给出自己的完整版出生证明,甚至表示如果总统拒绝这样做,会派遣调查者前往夏威夷挖掘真相。此事虽然无果而终,但这对那些阴谋论者来说可谓火上浇油,他们一直怀疑认为奥巴马出生在肯尼亚——特朗普甚至想过,奥巴马的出生文件可能会给他打上穆斯林的标签。

“他(指奥巴马)就没有出生证明。他也许有,但上面肯定有什么内容,也许是宗教方面的,也许上面写着他是个穆斯林。”2011年特朗普对着福克斯新闻说,“反正我不知道,也许他不想让这(出现)。”他的指控到2011年4月达到了最高峰,导致奥巴马不得不公开谴责特朗普,并公开了其完整版出生证明。

“我们没时间跟这种愚蠢行为较劲,”奥巴马对记者说,“我们都有正事要做,我也有正事要做。”作为对那些还有额外问题的记者的永久性答案,奥巴马政府把奥巴马的出生证明打印并贴出来供媒体使用。这个出生证明现在在白宫网站上还看得到。

偶尔奥巴马还会以他的方式去讽刺特朗普。在2011年的白宫晚宴上,奥巴马说他会公开他的官方出生影像——然后他播放了一段电影《狮子王》的开场画面(狮子王辛巴降生),引发现场观众的一片笑声。而出席了这场晚宴的特朗普当时的表情可想而知——他甚至拒绝摆出笑脸。

事情并未到此为止。2012年当美国歌星麦当娜在音乐会上称奥巴马是“黑人穆斯林”之后(她后来将此事称之为“讽刺性”言论),特朗普在推特上又评论,“麦当娜是不是知道一些我们所不知道的关于奥巴马的事儿?在音乐会上她说‘在白宫里有个黑人穆斯林’。”

而就在这一年早些时候在衣阿华州的一个候选人论坛上,当被问及奥巴马对美国做出的承诺时,特朗普回答,“我可不知道他是不是爱美国。”

纽约时报认为,在此之前特朗普在政坛上并不引人注目,因此这些言论很快就被人遗忘。但如今正炙手可热的特朗普无论做什么都会引来品头论足,所以周四的这次举动难免让人怀疑特朗普是不是真的想鼓励他的支持者相信他的这些言论。

面对支持者的争议性言论,其他候选人怎么做?

白宫在本周五猛烈抨击了特朗普。

“还有人真的会对发生在唐纳德·特朗普先生的选举集会上的任何事情感到惊讶么?”白宫发言人约什·欧内斯特在他的每日简报中说,“那些抱有攻击性观点的人们正是特朗普先生的大本营......他完全无法鼓起我们曾经在麦凯恩参议员身上发现的那种爱国主义精神,真是让人伤心。当七年前他的支持者在选举活动中发出类似的错误言论时,麦凯恩先生立刻做出了直接了当的回击。”

欧内斯特说的这件事在美国确实很有知名度。在2008年总统大选的一次选民集会上,当时和奥巴马展开竞争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约翰·麦凯恩下令拿走了一位称奥巴马为“阿拉伯人”的女士的话筒。“不,女士,”麦凯恩说,“他是一个重视家庭的优秀美国公民,我和他只是碰巧有些分歧而已。”

但根据CNN本月早先时候组织的一次调查问卷的结果,这位无意间惹了麻烦的提问者却代表了特朗普支持者中的一种主流思潮:他们确实认为奥巴马怀有对伊斯兰教的信仰。调查结果发现,有54%的特朗普支持者认为奥巴马是个穆斯林;而当调查对象扩大到整个共和党人的范围时,也有43%的共和党人认为奥巴马是个穆斯林;即使在全美民众中也有29%的人抱有相同观点。

即使在政界,特朗普也不是唯一一位质疑奥巴马宗教信仰的共和党候选人;今年2月,威斯康辛州的斯科特·沃克就向《华盛顿邮报》表示他并不确定总统是否信仰基督教。

“事实上我从未谈及过这一点,我也并不知道情况是什么样的,更没向他本人询问过,”沃克对记者说,“您让我对一个我甚至从来没有谈话过的人(的信仰)作出评论,打个比方说,我怎么能知道您是不是个基督徒呢?”

自从2008年以来,关于奥巴马的种族问题和信仰问题在总统竞选中就是一个争论不休的点。2012年,当时的总统竞选人里克·桑托勒姆(他也正在参加本次总统竞选),同样也没有对其一位竞争者指控奥巴马为一位“非法总统”,是“一个公开的穆斯林”的言论做直接回应。

“我从来没有称奥巴马为奥巴马总统,因为从法律上说他不是,”当时在佛罗里达州的一次选举活动上,一位女士对桑托勒姆说道,“他经常说我们的宪法过时了,他常常无视它。他是个公开的穆斯林,我的问题是,为什么还没有什么把他清出政府的动作?他没有合法权利称他自己为总统。”

桑托勒姆认为他不可能在每次支持者做出不恰当的陈述时都有责任去纠正。“我并不觉得我有责任在每次谁说些什么我不同意的内容时,就要去和他们争辩。总统是个成年人,他能够为自己和自己的情况辩护。我确实和总统有分歧,我想在选举中打败他,但这完全是为我们国家的未来考虑”,他当时对CNN的记者说,“我的位置和总统的位置都很清楚,我不认为总统是个穆斯林,我也不认为我有必要在每次有人说总统是穆斯林时我就要重申这一点。”

而在2008年,希拉里·克林顿却因面对类似问题时称“据我所知,奥巴马不是个穆斯林”这一不够肯定的回答而遭到了批评。因此本周五,她也对特朗普这次的处理不当加以谴责,称她感到“惊骇”。“这种评论完全越线了,完全不真实,”她说,“他应该一开始就该把这种充满了憎恶的修辞纠正过来。”

为总统宝座改弦更张,特朗普罕见“借坡下驴”

其实稍加关注这次大选的人都知道,特朗普因其各种言论受到各方攻击早就不是新闻了。但和之前他几乎对批评不加回应,或者干脆用更具争议性的言论回击的做法不同,也许是由于这次的言论直接针对现任总统;也许是按照《纽约时报》的分析,他现在毕竟是共和党最有竞争力的候选人之一,不可能再肆无忌惮地“放炮”;周四这起事件之后,特朗普罕见的暂时没有发声,而是想尽办法避免压力。为此他取消了原定周五在南卡罗来纳州的竞选活动,而选择在周六在艾奥瓦州提前面对媒体群。

不过大概是“本性难移”,为了回应密集的批判火力,在周六前往厄本戴尔高中前,特朗普还是发了一系列推特,为其周四没有纠正那位支持者的争议性言论而辩护:“每次什么人发表对总统的不利言论,难道我就有义务为总统辩护么?我可不这么看!”特朗普写道。这观点倒是和桑托勒姆不谋而合。

在另一条推特上他又说,“我要是不支持他,媒体又要搞一个大新闻,说我干扰了这个人合法表达意见的权力。这种情况下我说什么都是错的!”不过当他周六晚上出现在高中生的舞会上的时候,特朗普明显控制住了情绪。他建议这些学生们远离酒精和毒品,并鼓励他们在有兴趣有激情的领域开创一番事业。按照共和党人的说法,这多少有一些总统候选人的样子了。

一位女生对特朗普说,她认为美国的穆斯林是国家重要的组成部分。学生们问这位亿万富翁如果当选总统,是否会考虑在其未来的政府中选择穆斯林官员,或者为一位穆斯林投票。

“哦,绝对的,”特朗普立刻回答,“绝对没问题。”

至少在年轻人心中,特朗普的形象并没有因周四的这次事件受到太大影响。一位厄本戴尔高中的三年级生泰勒·多纳穿着晚礼服聆听了特朗普的这次演讲,对能看到这位参选人感到很兴奋。“我是他的粉丝,我不认为我们还曾见到过如此重要的人物。”

当然,尽管这次演讲十分成功,也并不是每个厄本戴尔高中的学生都喜欢特朗普。多纳表示,他的其他朋友们就支持不同的候选人。在全美范围内,特朗普需要征服的民众还要更多。但这次罕见的“服软”,似乎预示着这位之前给人不按套路出牌印象的,桀骜不驯的“暴发户”,为了总统的宝座也在产生微妙地改变。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澎湃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