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调查显示过半数日本人反对重启核电站

2015-09-20 15:54:1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关于反对重启的理由,39%的受访者表示“核电站的安全对策、发生事故时的居民疏散等防灾对策不充分”,占比最高。关于启动核电站的必要条件(可双选),64%的受访者选择了“对安全性做出充分说明”,42%选择“查明福岛核事故原因并公开信息”。

3

据日媒报道,日本舆论调查会12、13日实施的全国访谈调查结果显示,对于日本政府推动重启符合福岛核事故后新安全标准的核电站一事,58%的人表示反对,比例大幅高于赞成派的37%。

报道称,关于重启的核电站发生事故时居民能否按计划疏散,74%的受访者认为“不能”或“几乎不能”,远多于认为“能”或“在一定程度上能”的25%。九州电力川内核电站1号机组已于8月重启。调查结果显示出了人们对事故应对措施的强烈担忧。

关于反对重启的理由,39%的受访者表示“核电站的安全对策、发生事故时的居民疏散等防灾对策不充分”,占比最高。其次分别是“核电站产生的核垃圾的处理办法未定”、“福岛核事故尚未平息”。在赞成重启的理由中,“担忧电力不足”占比最高,为34%。20~39岁人群中赞成派比例较高。此外,近畿及四国地区的赞成派比例也略高于反对派。

70%的受访者认为,对重启的判断及万一发生事故负有最大责任的不是原子能规制委员会、电力公司或地方政府,而是主张重启的中央政府。关于启动核电站的必要条件(可双选),64%的受访者选择了“对安全性做出充分说明”,42%选择“查明福岛核事故原因并公开信息”。

关于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报废工作,87%的受访者认为“不顺利”或“相对来说不顺利”。

对于到2030年将总发电量中核电占比提升至20~22%这一政府目标,41%的受访者认为“应该进一步下调”,22%认为“应实现零核电”,只有5%认为“应上调”。另一方面,对于将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占比提至22~24%的目标,55%的受访者认为“应进一步上调”。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推荐: 核电站调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